竞技风暴

国力输球早在意料中! 安馨园只能感叹生不逢球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7:29 三秦都市报

  进入赛季末,中甲联赛的保级形势更为错综复杂了,决定今年两支降级队伍名单的除过已经陷进保级圈的各支队伍本身外,还有那些早已经降级无忧冲超无望的队伍。昨天在1:1逼平大连长波之后,安馨园已经取得了近五轮不败的骄人战绩,但是这却无法改变安馨园依然严峻的保级形势。由于在昨天的另一场中甲联赛中,老大哥国力队2:5惨败给安馨园保级的主要竞争对手成都五牛队,因此安馨园目前还只能继续在保级的泥淖中挣扎。

  队员需要物质鼓励

  坦白说,在卡洛斯的调教之下,现在的安馨园较以前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好多场次的比赛都是应该值得肯定的。昨天虽然没有在主场多一人的情况下拿下大连长波队,但比赛的过程依然是可圈可点。较以往安馨园在场上的一团糟,昨天安馨园队员场上表现得是张驰有度。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安馨园队员没有显得慌乱,依然按照主教练的部署耐心地寻找机会,同时安馨园队员在前场多次流畅的小配合让人刮目相看。

  遗憾的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安馨园最终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不过对此主教练卡洛斯在赛后明确表示他已经无能为力。他说:“我只能对队员在场上场下进行技术性指导,我无法对队员进行物质补偿和鼓励。”据悉,由于安馨园俱乐部拖欠队员部分工资和奖金,目前安馨园队员消极怠工的情绪有明显增加。卡洛斯在赛后的无奈也正是基于此。

  五牛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在昨天比赛之前,排名倒数第三的成都五牛与安馨园的关系非常微妙,一旦安馨园在主场拿下大连长波,而国力击败五牛的话,那么安馨园与成都五牛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但遗憾的是这两个结果昨天都没有出现,尽管安馨园战平大连长波可以接受,但是国力大比分输给五牛却让人不解。

  由于国力昨天的比赛比安馨园的比赛晚开赛半个小时,因此在安馨园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力的比赛依然在进行之中,所有人还对国力击败五牛抱有幻想。但安馨园主教练卡洛斯却对此不抱任何希望,他说:“尽管和国力的队员亲如父子,但是比赛怎么打还要看俱乐部的做法。现在五牛已经不是我们的对手了,国力输给五牛这是大家早已经知道的一个结果,现在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大连长波、湖南湘军和东莞东城。在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我只能说我们保级还有希望。

  安馨园1:1战平大连长波

  本报讯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中甲第27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西安安馨园与大连长波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以11平局收场。本轮结束之后,主场未能全取3分的安馨园队保级形势更加严峻。

  比赛开始后,志在3分的安馨园很快就取得了场面上的主动,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张珑一记有力的“狮子甩头”险些破门,只是门柱帮了大连长波一个忙。久攻不下的安馨园明显有些急躁,结果在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时,反倒由刘晓峰利用安馨园的失误捡漏补射得分。第38分钟,安馨园队外援奥兰多形成了单刀,长波队守门员冲出禁区扑球,被裁判红牌罚下,但在上半场所余时间里安馨园并没能乘机有所建树,长波队遂以1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下半场主教练卡洛斯在战术上继续强调进攻,安馨园队也创造了不少机会,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的时候,安馨园队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奥兰多在中路接到队友传球,摆脱两名防守队员的防守捅射将比分扳平。此后,安馨园依然以进攻为主并继续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但无奈为时已晚,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国力2:5惨败

  本报讯在昨日进行的另外一场中甲联赛的比赛中,保级无忧的国力在客场以25惨败于仍在保级边缘苦苦挣扎的成都五牛,从而使成都五牛基本上已经脱离降级区。

  本场比赛国力果然如赛前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基本全以替补出场。虽然国力在开场第2分钟便由12号雷纳多金率先攻进一球,但此后国力大部分球员在场上如同梦游,成都五牛居然分别在第5分钟、第24分钟、第27分钟连入三球,在上半场就以31将比分反超。下半场比赛,国力仍然萎靡不振,第84分钟,张朝松推射为成都五牛再下一城,41!1分钟后,国力队的13号王振兴因为背后铲到五牛队的36号布鲁诺,被主裁判红牌罚下。第89分钟,少一人的国力队得到一次不错的机会,外援克劳蒂内禁区外突施冷箭,将比分改写为42。伤停补时阶段,五牛队刚刚替补上场的11号陈波再进一球,最终以52结束了本场比赛。

  “麻者”的悲哀

  据说,打麻将的最高境界是要求“麻者”能做到“盯下家、防上家、看对家,耳朵还要收听‘话外话’”——很玄妙,但也很累人。现在的安馨园就有些像这样一个奋战在“麻桌”上的“麻者”,真的是只嫌眼睛不够用。

  按理说,如果真是这么一局牌,倒也算得上是经典,胜者固然可喜,败者也会自叹技不如人。只是可惜的是,中甲联赛这个大“麻桌”上的“鸡鸣狗盗之辈”还是多了一些,即使你能做到所谓的“盯下家、防上家、看对家”,但别人却总是给下家放“吃”,给对家放“碰”,甚至是给上家放“和”,你又能耐其何?

  就像昨日国力和成都五牛的比赛,无论从其过程还是结果来看,国力就是给“下家”“又吃又碰又放和”,但所有的人又能说什么呢?中国足坛到底有没有假球,这个问题问得有些白痴;那么,这场球是不是假球,却无人“敢”于回答这个问题,原因自然还是所谓的“证据”在哪里?不过,面对“赤裸裸的无耻”,球迷不需要证据,因此球迷开始高喊“XX太无耻”,并表示将拒绝接纳其“重回故里”;卡洛斯曾经是国力的主教练,因此卡洛斯也不需要证据:“我早就知道国力将会输掉这场比赛。”

  只是,球迷可以喊几句“无耻、无耻、太无耻”顺一顺自己胸中的闷气,甚至是卡洛斯也可以作出“中国足球有着太多的不正常”的结论消解一下自己的郁闷。安馨园呢?也许作为中甲这个大“麻桌”上的“麻者”安馨园只能感叹自己的生不逢“球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