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乒超首战失利 柳承敏:应酬太多害我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柳承敏输球了,在武汉、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中、在一位中国小将面前。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19轮,四川升和男队与江苏队一役在武汉华中师大体育馆进行,在第二盘单打中,四川队派出了自己的强力外援、奥运男单冠军柳承敏,这也是柳承敏在奥运会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比赛结果出乎很多人的预料,柳承敏在与自己同 为22岁的江苏名将单明杰的比赛中,以2:3落败。而第一次将主场设在武汉的四川队也以0:3不敌江苏队。

  在昨天的首盘比赛中,国家队“少年五虎”中的人物邱贻可与陈玘狭路相逢,结果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20岁的陈玘以3:0横扫19岁的川中少年邱贻可。第三局双打,雅典奥运会双打亚军之一香港选手高礼泽与朱江搭档,以3:1击败四川的叶若廷/郑长弓,为江苏队横扫四川队拿下了最后一分。

  昨晚,柳承敏已随四川队离开武汉回蓉。

  赛后,和记者谈起比赛,柳承敏表示:“我再次感受到了中国乒乓球的强大。”其实柳承敏也不算冤,他的对手单明杰与陈玘、邱贻可、张超、彭帅并称中国男乒的“少年五虎”,实力只比马琳、王励勤和王皓稍弱。他们都是中国男乒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军的重要力量。

  以2:3失利,让柳承敏有些不服气:“从雅典回来后我忙于各种活动,一直没有训练,这也是我奥运会后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如果我能多训练一下,应该能打赢他。”

  昨天比赛时,体育馆内不时有些风,四川队选手对此颇多怨言,但柳承敏对此并不太在意,有记者问他“输球有没有风的原因”,他干脆地说:“场内确实有风,但风不光影响我,也影响对手,大家是公平的。”不过风的因素,对采用高抛发球的柳承敏来说,影响显然比其他选手要来得更大。

  本报记者杨斌实习生龚莹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