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强硬面对罢赛威胁:剩八支球队照踢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3:47 东方体育日报

  不依不饶,“造反派”继续以“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剩余场次比赛”为要挟继续逼宫中国足协。虽然因为时逢双休日,中国足协没有对此进行研究和表态,但是部分工作人员还是就实德等俱乐部的要求提出应对底线:大不了最后中超只剩八队,安排四循环联赛一样进行。

  “就凭他们另立山头就可以让他们出局”

  从一开始就把罢赛这个撒手锏亮出来,实德等六家俱乐部长时间逼宫“革命”,已经使得中国足协渐渐不再对此紧张。

  “那些俱乐部翻来覆去只有这一招——罢赛。一开始,考虑到维护中超秩序和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中国足协从上到下的确很紧张。特别是在国家队在科威特失利后,中国足协一心要确保联赛的稳定。但是,从17日开始,徐明一帮人天天叫嚣罢赛,听得大家耳朵都麻木了。这倒不是中国足协放弃稳定联赛的想法,而是发现他们不敢牺牲联赛的想法,已经成为“造反派”攻击他们的最主要方向。现在,如果中国足协放弃这个底线,不惜牺牲联赛,徐明等的罢赛威胁能有多大意义?”

  长时间在罢赛的威胁之下,中国足协部分人士也在心理上做好了牺牲中超联赛的准备:“实在不行,今年的中超联赛只有放弃了。这样的话,首当其冲就是把那些俱乐部排斥出局。现在他们以‘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的名义另立山头,就凭这一点就可以把他们全部清扫出局。何况,不是还有人主动说自己做假帐、打假球吗?把他们从中国足球清理出去并不是坏事。”

  “只剩八队,中超可以打四循环联赛”

  应该说,现在中国足协的人士并不是没有为“造反派”退出,或者是中国足协主动把他们清扫出局做好技术上的准备。

  “没有这些俱乐部,可以从中甲联赛补充队伍上来,只要有八支俱乐部,联赛就能照常进行。”足协有关人士说。“韩国联赛开始时也只有八队参赛,他们能八队打四循环,我们为什么不行。”另一位人士补充:“加拿大以前只有四支冰球队,一样组织联赛,他们的国家队还得了世界冠军。队伍少,好管理,可以打造精品。足球的整体水平并不是由联赛参赛队多少决定。”

  其实,早在10月2日北京现代队罢赛时候,中国足协就有人提出对现代队进行严惩,甚至罚其降至乙级联赛。这样的话,只有11队参赛的中超联赛继续进行。如果当初中国足协果断严惩国安的话,也许也不会造成现在“造反派”势大的局面。

  “罢赛只能使俱乐部的投入血本无归”

  “罢赛或者联赛中止只能使这些俱乐部的投入血本无归。”这是中国足协人士坚持的看法。

  “每家中超俱乐部一年的投入不小,而且中超资格本身也有不菲的价值。如果因为罢赛或者其他原因,造成联赛中止,或是俱乐部被处罚降级、出局,损失最大的不是中国足协,而是这些俱乐部的投资人。因为出现这种局面的话,只有他们落得血本无归。”

  “中超俱乐部被处罚降级,相应的其价值会大幅度缩水。对这些动不动以罢赛威胁的俱乐部,直接把他们降到乙级联赛去,他连卖都卖不出去。当然清扫出局的话,投资人的难题就更大——首先他们不能自组联赛,这是非法的,也得不到承认;其次没有比赛的球队不可能维持,善后工作在脱离中国足协后难度更大。如果他们自己退出,遇到的问题是同样的。而且这还没有把退出和出局本身造成的俱乐部和球队贬值的损失算在里面。”作者:本报记者秦云北京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