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寒地冻 球市萧条--上海国际北伐之征危机四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3:02 东方体育日报

  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备受争议,转战抚顺,与辽宁队的比赛还未开打就又遭猜疑。抚顺的气温低得惊人,而国际队的这次北上,注定不是一次轻松的旅程。几个关键词,值得一说。

  关键词一:严寒

  冷,棉袄——在秋高气爽的上海,这两个字眼似乎与人们还有些“距离”。但在抚顺,却成了国际将士口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两个字眼。

  在上海登机前,国际将士们上身都还只穿一件长袖T恤;两个小时的飞行后,到了抚顺,大家竟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昨天,上海最高气温达到23摄氏度,而抚顺的最低气温竟然是零下3摄氏度!还好,在打前站的桑廷良的及时通知下,将士们都带上了棉袄,不至于挨冻,但气温的巨大反差还是让将士们备感吃惊。

  昨晚了解到,在来抚顺前,俱乐部的官员特地口头通知每一个教练和队员,要求大家务必带上冬天穿的棉袄,并作为一项“纪律”。昨天,没有一人“违反纪律”,因此,也就没有一人挨冻。

  关键词二:萧条

  说到严寒,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冷清。的确如此,尽管抚顺的球市已经是中超城市中相对较好的,但无论是辽宁队还是国际队的赛前训练,都没有吸引几个球迷。而根据以往客场征战的经验,即便是国际队的出现,也会吸引当地无数的“追星族”。看来,中超联赛不景气,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场面冷清,球场里的草倒是长得很茂盛,这可愁坏了国际将士。桑廷良无奈地说,这草太长了,严格来说,根本适应不了比赛的要求。国际方面向球场的工作人员反映过这一情况,得到的回答是:球场的剪草机不好使了。一名国际队的工作人员苦笑着说:“联赛萧条啊!以前都有工作热情的,但现在,球市不怎么的,搞足球也赚不了钱,所以,这草也懒得去修剪了。”

  关键词三:德比

  别以为德比战结束了,德比的硝烟就散尽了。即便是在千里之外的抚顺,国际将士依然留意申花队的动态。昨天下午的训练临近尾声,传来了申花队一球小负于青岛队的消息。尽管脸色保持平静,但国际将士“窃喜”的心情还是可以察觉到。这则消息也刺激了国际将士的斗志,随后的训练,大家更为投入。很显然,在一周前德比战中遭受打击的国际队,依然期待在整个赛季的德比竞争中压倒申花。

  上轮与实德队的比赛赢得胜利后,国际队的积分和排名再次赶超申花。今天下午与辽足的比赛,对国际队来说将是一次巩固德比优势的机会。不过,主教练成耀东表示,他更希望申花队能够多打胜仗,“这比申花输球更能激励我们。”成耀东显然是话里有话,申花队的糟糕表现显然也令他失望。作者:本报记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