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为新后腰亮出及格分:除了输球一切我都能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2:42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昨天的主场落败给刚刚有所起色的申花队带来了些许的不如意,但以后腰崭新位置示人的杜威,还是成为了比赛中一道难得的风景线。“比赛中的一切,我都可以接受,除了输球。”谈到此次45分钟时间的后腰经历,杜威本人只是谦虚地给自己打了一个及格分。

  昨天的比赛之前,很多媒体记者在拿到双方出场名单时都禁不住一怔,“卞军上,李诚铭上,难道是让杜威打后腰?”这种念头一闪而过,但猜测很快就变成了现实。上场之 前,杜威本人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是啊!我要打后腰了!”言语间,丝毫看不出一丝对陌生位置的紧张。

  用杜威打后腰并非涅波的独创。在之前中国备战与科威特的客场比赛时,国足主教练哈恩就曾经尝试着在训练中让杜威打后腰。只不过迫于国足当时的状况,杜威在后来的比赛中并没有以后腰身份登场。最终,在昨天与青岛队的主场比赛中,一直作为球队拖后中卫人选的杜威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事实上,包括杜威自己也是在比赛当天才知道教练员这个意图的,涅波在这次人员位置调动上与先前肖战波的那次如出一辙。“当时,教练和我说,我今天的位置是在后腰上,打前半场45分钟看看效果,下半场再见机行事。”杜威自己觉得,涅波之所以对阵容作出这样的变化,主要是由球队目前的人员状况所导致。一方面,看看杜威打后腰的实际效果,另一方面也为下半时加强进攻的思路作准备。

  这一变化体现出了明显的效果,杜威站位的提前,几乎相当于将申花的防御工事向前挪了20米的距离。而在杜威担纲后腰的前45分钟里,青岛队的进攻也基本被限制在了距离申花大门30米外的区域里。不仅如此,杜威在进攻中的几次插上也一度引起了对方后卫线的混乱。为了在下半场加强进攻,涅波战术性地用王珂换下了李诚铭,从而将杜威从后腰位置上撤回到了中后卫。

  45分钟的后腰经历,让打惯了中后卫的杜威深有体会,“站在后腰位置,我自己感觉表现还可以。但和中后卫位置相比,显然还有熟悉程度上的欠缺。”回忆起这次难忘的经历,杜威自己也说不清楚究竟是客串还是为今后转型作积累,“这事实上是教练员的尝试性选择,也就是看看效果。作为我个人来讲,尝试一下新位置,也没什么太多的坏处。”

  拿涅波用杜威打后腰的事来说,足球科班出身的副总眭建华也表达了自己个人的一些看法,“事实上,杜威打后腰确实有相当的可塑性的。一方面是杜威有出众的身体素质,另一方面就是他拖后中卫对于来球判断的那种位置感。应该讲,虽然只有45分钟,但杜威打后腰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在角色从防守转为进攻的时候,他还没有完全适应那种感觉,所以才会出现在禁区里拿球做动作时有些犹豫。”对于杜威的后腰潜质,眭建华还是表达了很大的信心,“就像当年的范志毅一样,根宝当时把小范从后卫往前面提也费了好多的工夫,一点一点地磨,后来才有了那个能前能后的范大将军。”作者:本报记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