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引狼”是为双赢 希望更多高手加盟乒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2:16 北京晨报

  记者(以下简称“记”):有媒体报道,中国乒协最初在引进外援的问题上是有所保留的,对中国队威胁大的队员批准比较严格,但此番四川队顺利引进柳承敏,是否说明中国乒超终于改变了闭关锁国的政策呢?

  蔡振华(以下简称“蔡”):要说柳承敏也不是现在才对中国队有威胁的,我们早在前几年就发现了他的快速进步,所以这个说法不妥当。而且一直以来,中国乒协对这些外 援的严审只是手续、身份上的严格,比如四川队以临时租借的形式邀请柳承敏就符合乒超规则,我们同意。

  记:那么在俱乐部引进外援的问题上,中国乒协的态度是……

  蔡:我们当然十分欢迎高水平外援的加盟,中国乒超联赛市场这么大,也需要外国球星的参与。有了他们,有了对抗,才会吸引人,赛事也会举办得更成功。这对俱乐部有好处,对中国乒超联赛也有好处。

  记:作为乒羽中心副主任,主管中国乒超联赛的领导,您有如此想法在情理之中。但作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您也这么轻松地看待这个问题吗?

  蔡:应该说也没坏处,我们不能总想着保护自己,他看我们,我们同时也看得到他。而且对于年轻队员来说,这还是难得的锻炼机会,若没有乒超联赛,相信他们想与世界一流球手过招的机会还找不到呢。

  记:双赢?

  蔡:双赢,甚至是利大于弊。

  晨报记者 刘莹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