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俱乐部挑战《体育法》 希望体育总局牵头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21:25 法制晚报

  本报香河专电在中超老总会议上实德抛出13项文件后,有媒体分析认为,实德的提案是超前的,因为中国的《体育法》规定,体育比赛和赛事必须归于中国体育总局和各个协会的领导之下,因此,抛开足协搞中足联公司是不切实际的。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会议上,有记者问到了这个问题,以及这7家俱乐部给中国体育总局的信究竟是什么内容。

  辽宁俱乐部的董事长张曙光代表这7家俱乐部进行了回答,他说:“在这封信上我们希望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能够尊重我们这么多投资人为足球作出的实际贡献,这种贡献不是拿嘴说的,而是拿钱做出来的。我们希望体育总局对我们这次改革中作出的行为认定为维权行为。”

  “我们也对现行的《体育法》提出我们的希望。因为现行的《体育法》是在1995年制定的,现在看来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当时是把体育当做一个事业来看待的,通篇没有任何提到体育产业,而从足球改革到现在为止,在足球、篮球、乒乓球以及围棋等走市场化道路已经成为了一种思潮,但是这个法律没有任何相关的司法解释和执行,在这个情况下已经显得很不适用了。”

  “所以我们希望体育总局牵头搞出新的《体育法》来提交人大处理。同时我们也希望在新的《体育法》出来之前,应当依照宪法的精神、总则,以及《体育法》的总则还有相关联的法律,例如《公司法》等等来思考和保护足球投资人的正当权益,我们就是通过这封信与总局沟通,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作者: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