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深不可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日晚与周一凌晨,英超和意甲都将上演一场大战。相比于曼联对阿森纳的大战,米兰德比无疑更具火药味和可观性。两队都刚刚在欧联凯旋,状态和士气都处在顶峰,可以预期,这场德比必将打得异常灿烂。

  从周中的状态来看,AC米兰拿下巴塞罗那的关键在于防守,其中又以斯塔姆和内斯塔这对中卫组合最为出色。休战数周后,斯塔姆一重返赛场就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准确的 判断和卡位弥补了马尔蒂尼留下的空缺。根据历史数据,内斯塔在防守阿德里亚诺时成功率极高。考虑到最近状态稳定,相信内斯塔和斯塔姆仍是米兰后防值得信任的中坚。不过,左后卫马尔蒂尼的体能和速度均严重下滑,与巴萨一役,他镇守的左路成为对手最主要的突破口。右路方面,卡福虽在周三助攻一球且有多次快速突破,但他年事渐高,能否连撑两场硬仗还是个问题。此外,西多夫和卡卡在周中都出现体能不支的问题,三天时间不足以令他们恢复元气。一旦中场失势,米兰很有可能从开始就陷入被动。

  国际米兰周中5比1横扫瓦伦西亚,5名中前场球员各取得一个进球,呈多点开花之势。国米的复苏得益于阿德里亚诺的稳定发挥,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后,他的状态没有滑坡,反而越战越勇。最近两轮比赛,他不仅保持高的进球率,而且还激活了低迷已久的维埃里。加上已经伤愈坐上替补席的马丁斯,国米锋线实力不可小觑。除了阿德里亚诺,国米本赛季反弹的另一关键人物当数主帅曼奇尼。在他的调教下,球队一改过去起伏不定的问题,发挥趋于稳定。一支稳定且充满进攻欲望的国米,就像深不可测的潭水,没有人知道他们还有多少后劲,这是任何豪门都不敢忽视的。另外还考虑到AC米兰已经连续四次在主场德比获胜,此役状态更佳的国米起码能保持不败。本报记者 彭浩(侯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