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水一方伊人难及 生存艰难中超蓝图何时方能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56 深圳晚报

  生存当然是惟一的选择。要想生存,就只能全面走向市场。但市场目前对于渴望生存的中国职业足球来说,却像“在水一方”的绰约伊人一样可望而不可及。

  中国足球“大鳄”们善出大手笔。近来抛出了一揽子文件,既是给中国足协扔过来一摞“教科书”,又为中国足球的民主管理、市场化运营勾画了一个理想蓝图。这个蓝图是中超俱乐部自我管理的经验结晶,更多的来自对英超、意甲等世界先进联赛的借鉴。

  按照“大鳄”的构思,中国足球在短期内就要驶上他所设想的正规的市场化运营轨道,实现与国际先进潮流接轨。这在错综复杂的中国足坛显然不太现实。

  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根本就不具备一家健全公司所拥有的功能,他们的市场作用往往局限于是个广告载体。俱乐部的绝大多数收入来自冠名赞助。一家俱乐部先后就会有深圳平安、深圳健力宝等不同的称谓。为了让这块“广告牌子”不倒,投资方、即母公司被迫注入资金维持俱乐部的运营,有人用“烧钱”来形容中国职业足球花费之巨。

  中国足协连续几年都希望高价出售电视转播权,但每次都未能如愿。中国的足球俱乐部都没有自己的体育场,因此比赛的门票收入也需和别人“瓜分”。至于商务开发,很多俱乐部在这方面几乎是一片空白。

  眼下对中国足球感兴趣的企业越来越少,想退出的多,想进来的少。投资商和冠名企业一旦大批离去,中国足球就被置于崩盘的险境。(据新华社北京体育专电)

  作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