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席会:不答复就无限期延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4: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凌晨1:00左右,万众瞩目的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联席会终于在香河“天下第一城”落幕。出席本次会议的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等7家中超俱乐部经过3个多小时的商讨,最终确定了八项决议文件。而今天,这八项决议就将传真到中国足协。从“七君子”撇开足协单干的强硬姿态和第4、5项决议的内容看,投资人的态度非常明确:足协如不就中国足球改革的问题作出明确答复,这几家俱乐部将联合抵制中超,并将从第18轮联赛起无限期延赛。

  这八项决议文件分别是:

  1、中超足球俱乐部投资人重建联赛公信力的自律公约;2、中超足球俱乐部投资人致国家体育总局的一封信;3、告广大球迷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公开信;4、关于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剩余场次比赛的申请;5、关于在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比赛期间举行义赛的申请;6、关于中国足协向各足球俱乐部公布历年职业足球联赛财务状况的提案;7、关于中超联赛取消降级规定的申请;8、关于实施中国职业足球超级联赛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草案)。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八项决议中,除了致国家体育总局的一封信外,《关于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剩余场次比赛的申请》和《关于在延迟本年度中超联赛比赛期间举行义赛的申请》是直接针对足协对本次联席会的反应的,这两份申请表明确表示:本次的八项决议如果足协不予认真考虑、这些决议不能达成的话,那么将申请延迟剩余中超比赛,而申请举行义赛。当然对于今明就将进行的第17轮比赛将按期进行,如果26日足协参加的联席会依旧不能给出明确答复的话,那么各俱乐部将无限期延迟比赛,而在此期间将举行义赛,直到有了满意的答复。

  今天中午11点,各俱乐部负责人将继续就本次联席会的细节进行开会讨论,进一步明确各项决议的细节,组织机构职能等等。(钱旭)

  点评

  从昨天晚上的宣誓打假到今天凌晨结成利益共同体,中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被明确划分成两个阵营:一心想要革足协命的“民营资本”和走改良路线不想与足协正面冲突的“国有资本”。

  单从宣誓打假的形式看,这是个好事。因为长期以来“有些人出事,不是出在制度上,而是出在缺乏遵守制度的意识上”。宣誓打假,至少说明大家都已经有了这个意识:不能再这样“假”下去,否则中国足球只有死路一条,投资人的利益自然也就得不到保证。但不难想象,假如只有“意识”,而没有相应的监督机制的话,宣誓的内容只能变成口号,流于形式。

  至于说“申请”延迟中超比赛,从本质说还是没能脱离威逼、要挟的范畴。不过话又说回来,在得不到“国有资本”支持的情况下,以实德为代表的“民营资本”除去用罢赛这种“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来争取自身的权益外,似乎也找不到更加有效的办法。钱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