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假球黑哨滚出中超!国安地盘健力宝系发出倡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2:02 新闻午报
假球黑哨滚出中超!国安地盘健力宝系发出倡议(图)
  参加会议的徐泽宪、徐明(后)昨天,大连实德、北京国安、上海国际、四川冠城、辽宁中誉、青岛贝莱特和深圳健力宝7大俱乐部的老总云集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传说已久的中超投资者会议终于得以召开。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会议还没有进入实质阶段,但7家俱乐部联合发出承诺:谁打假球、谁“做裁判”,谁就滚出中超!

  本报特约记者潘真发自北京

  国安地盘健力宝系发出倡议

  会议原定昨晚7时半开始,可是老总们把酒言欢,使得会议8点多才开始。在一系列过场之后,由健力宝老板张海和辽足董事长张曙光共同宣读了文件,这个文件的核心是公平竞争。7大俱乐部一致表示,在剩余的6轮联赛中,他们将认真对待假球问题,谁打假球、“做裁判”,就滚出中超!国企资助的俱乐部集体缺席

  然而让徐明和张海有些不悦的是,有5家俱乐部依然站在中国足协一边,没有派出代表参加会议。表示反对的,如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泰达等的投资者都是国有企业,而参加会议的投资者都是民营企业或是私营企业。

  然而,徐明等人到现在还没有放弃组成中超统一战线的计划,还没有放弃争取“反对派”。他仍然希望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5家俱乐部能够加入他们的行列,齐心与足协对抗。徐明昨日表示,希望5家俱乐部都来参与这次变革,从而推动职业联盟的顺利产生!

  据记者了解,会要开到今天凌晨3点才结束,在会上7家俱乐部将签订投资人协议书和完善中联盟公司发起人草案两份重要文件,会议核心讨论的是细化中联盟公司的成立草案、构架以及纲领章程等,然后还将讨论一些公约性质的东西,如不打假球公平竞赛公约。

  袁伟民将亲自出马

  据悉,26日召开的投资人与足协的联席会议,参加的不仅有中国足协的全体执委,还会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袁伟民将在那时与各俱乐部的投资者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在观望了很久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终于要对徐明等人的“要求”来表态了!

  前天记者采访国家体育总局某分管足球的领导时,他就曾明确地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将在近期对此事进行表态。“如果仍旧不听招呼,闹罢赛,闹退出相威胁的话,不排除暂停联赛进行整顿”,国家体育总局某副局长说出这番话,意在对现在闹腾得正凶的徐明等人起到敲山震虎的效果,但是显然徐明等足球投资者根本没把这番话当回事,眼看事态无法控制,以袁伟民为首的国家体育总局再也坐不住了,于是表示很有可能会参加26日的会议,希望能很好地控制局势。阎世铎喊记者“弟兄们”

  从国安罢赛以来,足协就一直处在媒体批评的旋涡之中,感到非常被动。在即将与投资人举行联席会议前,足协昨天召集了部分新闻委员会的常委,也就是在京一些主流媒体记者,就当前中国足球状况的一些问题征求意见。更主要的是希望主流媒体能多支持足协的改革,当此紧要关头尽量减少负面报道。据了解,中国足协掌门人难得地放下了官架子,一进门拱手就喊“兄弟们,兄弟们……”

  新闻委员会常委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资深记者,上一次这样的会议是在足协确定了对国安的处罚后的通气会。昨天到会的也不是全部的常委,参会人员不到10人,但足协方面却出动了阎世铎以及郎效农、董华等多人。在会上足协把近期的事件和改革的态度作了通报,希望大家在足协处于困境的时候,多说好话,多提希望,对足协的工作和各种努力多多支持。与会的资深记者们对足协工作中长期的“不作为”造成的被动也提出尖锐的批评。希望改革要兼顾球迷和媒体的利益。

  足协已决定取消降级?

  昨天的投资者碰头会,计划内的沈阳金德俱乐部并没有派人前来,但是身在沈阳的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却自称对会议内容比较了解,并透露说中国足协早就决定今年联赛取消降级制度。

  何兵透露说:“中国足协在上次中超常委会上便征求了各俱乐部的意见,大多数局部表示同意取消今年中超降级。近日,中国足协已经非正式地通知我们,足协将会取消今年中超的降级制度。这样可以制止假球、黑哨,使联赛回到正常的轨道上。”

  上一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沈阳金德俱乐部董事长张澎在比赛中追打裁判,但是中国足协并没有就此事立即作出反应,就是想抓住沈阳金德的把柄,以期分化徐明等人组建的联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