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想罚小贝,哪那么容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2:02 新闻午报
想罚小贝,哪那么容易?(图)
  小贝:罚我?不知道我在英格兰队是啥地位吗?英足总最终还是手下留情了。据昨天的英国《卫报》消息,英足总以“证据不足”为理由,撤销了对贝克汉姆的调查。这样一来,贝克汉姆在尖酸刻薄的媒体面前找回一些尊严,也可以继续做他的英格兰队长。

  小贝逃过一劫

  一周前,贝克汉姆因为在与威尔士的比赛中犯规而领受了一张黄牌,事后媒体纷纷指责他这是故意的,在众多舆论压力下,小贝承认了那次犯规是“故意”的,他说:“我是故意的。我承认一些人说我没有头脑,不够聪明,但是我却要反驳,我很有头脑。我能够感到伤病的痛楚,所以我故意去对撒切尔犯规。当时我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肋骨断裂了,我也明白会缺席几周,因此我想用黄牌来让我脱身。”他的解释已经清楚讲述了当时发生的一切和他的想法,但是很明显他并没有说明是否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

  身为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的道歉没有得到同情,却引来了多方指责和声讨,就连国际足联都出来干涉英足总的调查,主席布拉特甚至认为贝克汉姆的行为是“可耻”的,作为形象大使的小贝,他的这种行为无益于孩子们的教育。不过,英足总并没有理会布拉特的批评,而且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也时时刻刻在为自己的队长撑腰。

  英足总纪律委员会解释道:“英足总法规遵循部门重新看了一遍可利用的信息,最后总结认为,没有足够的证据去追加处罚。不过身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贝克汉姆本人应该谨记他的职责和行为。英足总准备结束对此事的调查。”

  英足总欲“借尸还魂”

  “贝克汉姆事件”再次让我们回想起去年“里奥·费迪南德”的逃避药检事件,在处理这件事件的时候,英足总权力斗争不断,舆论当时对此事件也是“对半开”,有支持严厉处罚,也有从轻发落的,最终英足总还是决定痛下杀手锏,杀鸡骇猴,结果让费迪南德“休养”八个月之久。正是这个处罚,严重打乱了国家队征战欧锦赛的计划,结果也就可想而知,英格兰败走葡萄牙,止步8强。而这一次英足总想借“贝克汉姆”事件重新提高公众的威望,也是为了讨好埃里克森。这一次他们放聪明了,扩大事态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影响英格兰在世界杯外围赛中的成绩,不知道这样的“借尸还魂”是否真的起到了效果。

  英国《卫报》评论道,英足总以“罪名不成立”为由,草草了事。如果证据“不足”,那么首先英足总是在逃避,就像此前在报纸上披露的那样。自从马克·帕里奥斯离任后,英足总内部就缺少一位能够统辖全局的行政总裁,而目前英足总所掌握的权力形同虚设,甚至足总副主席大卫·里查德都认为贝克汉姆应该会受到处罚,而且罚金会高达10万英镑,但结果都出乎大家意料。再者,英足总已经没有精力来对付这类吃力不讨好的调查,加上新任法规遵循部门主管乔纳森·豪尔也一直在避免此类案件。英足总势力的下降,倒是助长了主教练埃里克森的权力,他曾公开说过此类事情不应该扩大化。实习生祝词未编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