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造纸企业不再新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今年年底前无条件坚决关闭规模以下的造纸企业,全市辖区内不再批建新的造纸企业,市政府昨天在户县召开全市造纸企业整治现场会,副市长杨广信强调,不准犹豫不决,不准摇摆不定,态度要坚决,措施要到位,问题一定要解决。

  据统计,全市共有156家造纸企业,产值19.64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75%,但主要污染物COD排放量占全市COD排放量的60%以上,同时每年使用1.6-2.0亿吨的地下水。 市政府去年12月发出146号文件,要求各区县分两批按期关闭95家规模以下的造纸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关闭75家,全部完成关闭任务的区县是灞桥区、周至县、雁塔区和户县,其他企业未能完成关闭任务。

  杨广信指出,年底前坚决对文件规定的小造纸企业完成关闭,对关闭的造纸企业,必须做到断水、断电、蒸球落地等无条件关闭,并防止死灰复燃。对文件规定外的其他60多家小造纸企业,应采取“五管齐下”措施,即清查用电量、征收水资源费、检查购买治污药物发票、严格征税以及安装水质、水量在线监测仪等,全面加强管理,保证污染处理设施运行。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不得为新建造纸企业办理任何相关审批手续,使全市造纸企业数量逐年减少,使全市河流水质逐步得到好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