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紧急开会商讨对策 22位副主席开始反围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08:0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贾蕾仕)面对徐明等多家俱乐部老板们的“逼宫”,足协领导也抓紧时间开会商议如何应对。21日上午阎世铎召集张吉龙、南勇和薛立等副主席,以及郎效农和董华等人在足协二楼会议室开会。

  会上首先做出的决定就是要召开中国足协副主席大会。根据去年8月29日在河北香河足代会上的选举和规定,中国足协一共选出了22副主席,其中绝大部分的足协副主席均为各 省市体育局的局长,足协在作出任何决定之前,也必须征求这些经过足代会选举出来的副主席的意见。

  因为此次情况特殊,阎世铎决定紧急召开副主席会议。此次会议将于10月25日下午在大宝饭店举行,内容是关于目前足球的发展局势。一名足协常务副主席在会后说:“开副主席会议是要征求各省市足球负责人的意见,他们的意见显然对我们的下一步决定非常重要。”22位副主席中几乎都来自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所在省市,因此召开本次副主席大会不仅是一个程序,也能让足协常务副主席们的决策考虑得更加全面。

  总局:不排除暂停中超可能

  就在各俱乐部“逼宫”足协欲成立“职业联盟”引发中国足球全面冷战的时候,一直都在静观事态发展的国家体育总局最高层领导们当然也不会袖手旁观,对于有可能又一次恶化的事态,总局一位副局长告诉记者:“如果几个大俱乐部老板还是今天威胁退出,明天要挟罢赛的话,那国家体育总局将考虑全面整改中国足球,必要的话甚至有可能暂时停掉中超联赛。”

  这位副局长说:“目前制约中国足球的发展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假球黑哨;二是赌球;三就是纪律问题。首先说假球黑哨,很多关系较好的俱乐部赛前就商量好结果,大打所谓的默契球,不仅蒙骗了广大球迷,而且使得足球风气越来越差;至于黑哨问题,也都是一些俱乐部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送钱送物给裁判,这才使得问题愈来愈严重。再就是赌球问题,这个问题今年以来越来越严重,已经极大地妨碍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但如果完全放权给俱乐部,那这个问题就很难说了,国外联赛早已存在这个问题,那就是俱乐部出于利益关系非常容易就与赌球集团挂钩在一起。还有就是纪律问题,现在已经出现罢赛和殴打裁判等性质严重的事件。假如中国足协撒手不管,由职业足球俱乐部联盟来全面接手,那中小俱乐部利益势必得不到保证,场上暴力也会越来越严重。”

  陈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