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只是游戏 足球没有奇迹-申花主帅涅波专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4:40 新民晚报
足球只是游戏足球没有奇迹-申花主帅涅波专访(图)
  带队两轮,一胜一平,应该说,老帅涅波的出现,让申花上下以及申花球迷都心宽不少。不过在这位慈祥的俄罗斯老人看来,足球中没有奇迹可言,无论对他和申花队来说,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昨天晚上,本报记者对涅波进行了一次访谈,话题就从上一场比赛开始。

  关于申花

  记者:申花1比1战平金德,你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吗?

  涅波(表情严肃):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感到不满意。尽管赛前我们就有很多困难和问题,但是比赛我们应该拿下、也需要拿下。

  记者:经过两场正式比赛,你对现在的申花队有一个什么样的总体看法?

  涅波:从我个人来看,与国际队的上半场比赛,代表了申花队的真实水平,当时整支球队组合得非常好,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至于队员们,他们在训练和比赛时的努力程度令我满意,但很显然,他们还有提高的空间。

  记者:你为什么要把申花队的阵型从352改成442?

  涅波:这是我研究申花队之后,根据球队目前的实际情况得出的结论。阵型取决于队员的能力,例如我觉得我们两个边后卫完全有可能助攻时攻上去,防守时迅速退回来。当初和队员说要改打442时,我就和他们讲过,我会证明给你们看,442阵型是适合申花队的。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他们都理解并接受了。

  关于困难

  记者:目前申花队面临队员停赛和受伤等困难局面,对此你怎么应对?

  涅波(摇头):现在情况非常复杂,可以说是出乎意料的困难。受伤加上停赛使得我们有5名主力队员无法上场,我只希望下一场比赛中,孙吉和马丁能够上场,这样我们的困难局面也许会稍稍好一些。我要强调的是,局面只是稍稍好一些,还是会很困难,因为现在比赛一场接一场,我们根本没有时间来调整。

  记者:赛季初申花俱乐部曾提出“保三争一”的目标,这个目标你知道吗?你怎么看待?

  涅波:至少到现在,我还没有听说我有这样的任务。我给自己和队员定的目标是,每一场比赛都要尽力争胜,这是足球的哲学。不过队员们也要清楚,没有球队会永远胜利。

  关于足球

  记者:你喜欢什么样的足球风格?你准备把申花队打造成一支什么样风格的球队?

  涅波:全攻全守!防守时,是1个守门员加10个队员在防;进攻时,也要体现出11个人的能量。这是一个理想模式,我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我很欣喜地看到,我的这种设想在申花队完全有可能实现。

  记者:你怎么看待足球比赛,包括已经带申花队打过的这两场比赛?

  涅波:足球是反复无常的,德比大战时我们上半时比下半时打得好,但和金德队比赛正相反。我认为,足球不存在奇迹,如果换个教练、换几个队员就可以赢得比赛,那我们都可以卷铺盖回家了。永远不失手,那只是理论上有可能,所以我希望,队员们上场就努力去打,至于比赛结果,不可能都让我们满意。

  记者:你希望你的队员要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投入到比赛中去?

  涅波:我一直和我的队员讲,足球只是一种游戏,是让观众和球迷得到乐趣的。我不同意“足球是战争”的说法,我希望我的队员把比赛看成是一种乐趣,而不是一种压力和负担,我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获得更大的乐趣。

  本报记者李元春

  涅波:足球比赛是种乐趣

  图T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