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超联赛力争明年面貌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作为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联赛,中国的乒超联赛却没有获得它应有的影响力,赛程的“支离破碎”是造成这种局面的一大原因。记者获悉,中国乒协将考虑各方面意见,力争明年联赛面貌有所改变。

  在20日乒超联赛第19轮陕西银河国梁与广东全球通队比赛结束之后,该场比赛的技术监督程嘉炎表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乒超联赛和其他联赛相比比较特殊。国家队承担 的国际比赛任务相当繁重。每年各种积分赛、巡回赛、公开赛林林总总加起来数量相当多。即使按照两周三赛的比赛安排,12支乒超球队打完全部22轮比赛,也得花99天。在国家队频繁参加国际比赛的情况下,一年中要想抽出完整的99天来进行乒超联赛难度相当大,赛程如此‘支离破碎’,并非中国乒协的本意,而是迫不得已。”

  乒超各俱乐部对这种赛程安排也非常头疼。大家共同的感觉是,几轮联赛下来球市刚刚炒热,但说停就停下来了,而且一停就是好几个月,好不容易吸引来的注意力又荡然无存。这种情况下,乒超联赛根本不可能产生持久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乒超俱乐部的利益也就遭到了损害。对此,程嘉炎说:“中国乒协一定会充分尊重和听取各俱乐部意见,在明年联赛中一定着力解决这些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