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后金昶佰其实不想走:离任是个痛苦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由于在奥运会上未能完成小球中心的夺牌任务,性格古怪的韩国籍主帅金昶佰似乎就与外界隔绝,一律拒绝接受采访,特别是对于自己是否留任的敏感问题,金昶佰更是毫不客气地拒绝回答。信息时报报道,但昨天下午,金昶佰终于答应接受记者的采访,并首次表态,自己在年底工作合同到期后,愿意继续留在中国任教。不过,金昶佰强调,最终是否留任是一个双向的选择,他承认自己并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但是他十分愿意为中国女曲的再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信息时报:在奥运会后,中国女曲发生了什么变化?

  金昶佰:发生了质的变化,包括聂亚丽、程辉、唐春玲等6名老球员选择了退役,球队的实力发生了巨变。当然这个巨变不仅指水平下降了,也包括这些球员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现在这拨球员中,除了周婉锋、马弋勃等老球员外,其余球员的国际大赛经验几乎是零。(说着说着,金昶佰激动摆起手势,用拇指和食指圈出一个“零”。)

  信息时报:今年年底合同到期后,想不想继续留在中国,拼搏到2008年奥运会?

  金昶佰:(开始老金有点为难,甚至要求翻译告诉记者不要问这个问题。不过,在一番思忖后,金昶佰主动说起了自己的内心想法)这支中国女曲要想取得像老女曲的成绩,必须重新开始,从头再来,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但是我对此乐此不疲。作为我个人来说,让我离开这支自己带了几年的球队,确实是很痛苦的选择,我想我更愿意留在中国,与姑娘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冲击2008年奥运会。

  不过,是否能够留任这是一个双向的选择,小球中心到现在都还没和我谈新工作合同的事。他们只是说,让我好好带队打好这次阿根廷女曲冠军杯赛,所有问题等到回国后再详谈。所以,我是否留任的问题,还得让小球中心表态。

  信息时报:中国女曲在打完冠军杯赛后还有什么安排?

  金昶佰:打完冠军杯赛后,队伍就地解散,12月初,国内联赛就要开打了,到时我会到赛场看比赛,选拔一些好的苗子,补充到国家队中来。然后再从国家青年女曲选一些球员,和这批年轻的中国女曲球员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准备。(显然,虽然合同到年底就结束,但是金昶佰想的却是2008年奥运会的问题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