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球世界杯将开赛 中国誓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54 武汉晚报

  雅典奥运会后,世界乒乓球顶尖高手最集中的一场世界大赛——2004年世界杯乒乓球赛将于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浙江杭州萧山的临浦镇体育馆举行,代表中国参赛的王励勤、王皓和马琳将力争在本次比赛中一雪奥运男单金牌旁落之耻。

  男子世界杯赛自1980年开始至今已经举行了24届,今年将是第25届;女子世界杯赛自1996年开始至今举办了7届,今年将是第8届。今年的世界杯赛将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男女 合在一起举办的比赛,萧山有幸获得这个创造历史的机会。

  由于男女子乒乓球运动发展的不平衡,也由于在女子世界杯的奖杯连续7届始终由中国运动员保持,还由于参加女子世界杯的运动员中太多的黄皮肤黑眼睛在中国出生的运动员,寻找比赛的商业赞助比较困难,细心的人可以发现,在8年中,女子世界杯举办了7届,中断了一届就是没有找到商业赞助。所以,女子世界杯的举办地始终在亚洲,欧洲从未接手举办。国际乒联希望通过男女合办,使女子乒乓球得到更好的推广。使女子世界杯赛能吸引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比赛时间的安排,自第一天和第三天下午之外,基本是一张球台男子比赛,一张球台女子比赛。每一节都将有中国运动员出场比赛。每一节都有强强对抗,都有看点。男女世界杯的合办将为世界乒乓球运动注入新的活力。

  按照世界杯的规程,男女各16名运动员为上届冠军、6大洲的冠军、世界排名前6名运动员和3名外卡运动员(多数情况下有东道主1名运动员,其他仍按世界排名确定),但每一个协会最多不能超过3名运动员。国际乒联的今年世界杯1号公报邀请的运动员将是:

  男运动员:

  上届冠军马琳,欧洲冠军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亚洲冠军王皓,大洋州冠军亨泽尔(澳大利亚),拉美冠军蒙代尔(巴西),非洲冠军托里奥拉(尼日利亚),南美冠军黄文冠(加拿大);凭世界排名入围的王励勤、柳承敏(韩国)、庄智渊(中国台北)、施拉格(奥地利)、波尔(德国)、格林卡(希腊),外卡选手蒋澎龙(中国台北)、瓦尔德内尔(瑞典)、朱世赫(韩国)

  女运动员:

  上届冠军王楠、欧洲冠军巴蒂斯库(罗马尼亚)、亚洲冠军牛剑锋、大洋州冠军苗苗(澳大利亚)、拉美冠军吴雪(多米尼加)、非洲冠军奥顺娜克(尼日利亚)、南美冠军高军(美国);凭世界排名入围的张怡宁、金景娥(韩国)、李佳薇(新加坡)、鲍罗斯(克罗地亚)、帖雅娜(中国香港)、刘佳(奥地利);外卡选手柳絮飞(中国香港)、斯蒂芙(罗马尼亚)、帕芙洛维奇(白俄罗斯)

  比赛方法依然是第一阶段16名运动员分4组循环赛,小组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前8名用淘汰赛决出冠亚军和第三名。比赛奖金分配为男子奖金总额13.5万美元,冠军奖金是4.4万美元,女子奖金总额8.5万美元,冠军奖金2.8万美元。

  (新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