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假新闻满天飞 足协新闻官“恐吓”造假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最近有关国家队和主教练哈恩的假新闻实在太多!你看看我刚才给哈恩打了个电话求证,网上所谓他对自己收黑钱的三点声明是不是确有其事,哈恩当时就蒙了,他说自己这些天没有接受过任何中国记者的采访,更没有发表过所谓声明。连‘哈恩声明’都有人白纸黑字地敢编,中国足球记者的职业道德何在啊?”哈恩的翻译董铮昨天对记者有些气愤地说。

  据大连日报报道,自从国足输给科威特队,世界杯小组出线形势极为不乐观之后,很多媒体在对主教练哈恩口诛笔伐之余,更是不遗余力地在“哈恩下课”和“哈恩收黑钱”这两方面大作文章,于是大量的假新闻纷纷“出笼”。今天有人说哈恩被“架空”,明天就会有人说“体育总局透露,哈恩在执教完同中国香港的比赛之后,不可能再和中国足协续约”;有人说“哈恩收黑钱”,马上就会有人替哈恩发表对相关报道的“三点声明”。如此之多的假新闻,令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应接不暇,一开始他们还采取了置之不理的态度,但随着假新闻攻势的愈演愈烈,他们也有点坐不住了。

  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朱和元对记者说:“我们还有出线的机会,我们需要媒体能在这种时刻帮助我们,维护球队的稳定,但现在有关国家队假新闻报道的泛滥,已经影响到了未来国家队的团结和稳定。”董铮说:“国家队和哈恩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安静,能踏踏实实地备战最后一场比赛,力争出线。可是最近一段有关国家队的假新闻实在让人有点难以忍受了。”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新闻办已经开始对某些撰写假新闻的记者有所行动。足协新闻官董华昨天已经致电上海某位记者,希望他“做好最坏的打算”,除非他能证实自己所写的有关报道的真实性。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多事之秋”,如果广大媒体真是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考虑,就请停笔吧!(杜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