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辽女排预演争冠之役 明星大战将巨星新星一网打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17 今晚报

  天津队和辽宁队都是中国排坛的人才大户。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天津队和辽宁队各有三人在国家队效力——天津队的张平张娜李珊,辽宁队的杨昊刘亚男张越红。在中国青年队中,天津队和辽宁队也各有两名队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津辽之战就是一场国手之间的较量,就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明星大战。

  如今的辽宁队,国手杨昊和刘亚男是场上的进攻核心。辽宁队是一支依靠强攻打天 下的队伍,杨昊就是这个队伍中最重的一粒棋子。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她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国青队主力球员王一梅和楚金玲都曾是中国女排集训队的成员,也是中国女排着力培养的后起之秀。在张越红离开辽宁队后,身高1.90米、年仅16岁的王一梅挑起了大梁,她在辽宁队新赛季前两轮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楚金玲的肩伤虽未完全恢复,但她代替齐建华出现在辽宁队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对此,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评价,楚金玲在这个位置上虽还不够熟练,但她的优势在于比齐建华更稳定,无谓失误少一些,而且她还有1.90米的身高优势。

  天津队拥有三名国手,张平和李珊作为副攻手和接应二传手,个人技术各有特点,在以往与辽宁队交锋时,她们曾屡屡给对手制造困难。自由人张娜是天津队一传和后防中坚人物,她那极佳的判断力常能提醒前排队友进行防守选位。

  在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前两轮比赛中,张平一直未能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回到主场比赛,张平早已憋足了劲。在中国女排时,张平和刘亚男同场奋斗。如今回到地方队比赛,两人要隔网对抗,这两名国手之间面对面的较量将是一大看点。

  国手李珊是一位技术十分全面的队员,她在回到天津队经过调整后,状态越来越好。与辽宁队的楚金玲相比,李珊在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更有经验。津辽两队风格不同,在接应二传手的使用上也会各有千秋。

  天津队也有两名国青队队员,只不过她们在如今的天津队还只能做替补球员,一个是副攻手杨亚男,另一个是二传手魏秋月。虽然鲜有上场机会,但她们都会在场下时刻准备着。

  对于津门球迷来说,津辽大战就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明星大战,能在主场近距离欣赏到中国女排球星们的出色表演,真是一种享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