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什曾吹伊战有望“零伤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9 南方都市报

  美国知名宗教人士揭露总统自信心爆棚一度夸下海口:

  布什曾吹伊战有望“零伤亡”

  美国知名基督教人士帕特·罗伯逊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电视网19日晚间播出的一期访谈节目中说,美国总统布什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曾经信心十足地对他说,美军有望在战争中 实现“零伤亡”。

  “我们不会有任何伤亡”

  罗伯逊是美国基督徒联盟的创始人和知名传教士,在美国宗教界享有很高威望。他曾于1988年竞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现在是布什的坚定支持者,但是从来不惮于向布什提出异议。

  罗伯逊说,他于2003年3月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前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见过布什。当时,他发现布什是自己“一生中见过的最自信的人”。

  罗伯逊说,他向布什表达了对战争的“深切忧虑”,警告布什即将爆发的冲突“就算不是一场灾难,也会是一个烂摊子”,并且建议布什“最好在人员伤亡方面为美国人做好准备”,而布什却听不进去。布什对罗伯逊说:“啊,不,我们不会有任何伤亡。”

  罗伯逊说:“他(布什)坐在那儿,那副架势好像在说‘我高于全世界’。”

  克里竞选班子速抓把柄

  罗伯逊此言一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竞选军团立刻抓住把柄快速反应,要求布什要么承认罗伯逊的说法属实,要么指认罗伯逊撒谎。

  克里的竞选顾问迈克·麦柯里在声明中要求布什出面澄清:“他需要出来回答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帕特·罗伯逊说你认为不会有伤亡,这是实话还是撒谎。”

  布什的资深顾问卡伦·休斯则解释说,对布什的话,罗伯逊可能理解有误,要么就是听错了。

  “我不能想像发生过这样的谈话,”休斯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我从未听到总统说过任何这样的话。他当然知道战争会不幸地导致死亡。”

  休斯还有力地反驳说:“显而易见,我们当时在阿富汗已经有伤亡。在这一点上,(罗伯逊的)言论与当时正在发生的情况不一致。”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也对罗伯逊的说法予以否认。

  “总统当然从未发表过这种言论。当时,我们希望能有外交解决方案,说服萨达姆改变做法,全盘招供,”麦克莱伦说,“总统当时公开和私下都在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和可能付出的牺牲替美国人做准备。”

  “上天保佑布什”

  直言不讳的罗伯逊2003年曾对布什要求利比里亚总统泰勒下台提出激烈批评。这次尽管又给布什添了麻烦,但他依旧是布什在总统大选中的坚定支持者,并预测布什会在11月2日的总统大选中击败克里,赢得连任。

  罗伯逊20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我强力声明,上天的保佑在布什这边,我相信他会赢得这场大选,并且将会为了保护美国的安全……在反恐战争中取得胜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报道

  伊境内暴力升级 美军犯蠢是主因

  据新华社电 据埃及《金字塔报》21日报道,伊拉克库尔德领导人贾拉勒·塔拉巴尼日前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应为日益恶化的伊拉克安全局势负责。

  塔拉巴尼说,美国在伊拉克犯下的错误以及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对伊拉克人所做的“蠢事”是导致伊境内暴力活动不断升级的主要原因。他还提到了美军士兵在阿布格里卜监狱的虐囚事件。他说,美军对伊拉克人采取了折磨和羞辱的做法,这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塔拉巴尼领导的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参加了伊拉克临时政府。他的这番话是与伊临时政府关系密切的人士首次对美国在伊拉克的政策提出如此严厉的批评。

  塔拉巴尼还表示,伊拉克临时政府是目前情况下最好的选择,他认为临时政府正逐渐在伊拉克部分地区恢复权威。

  扎卡维救了埃及人质

  据新华社电 据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证实,上月在巴格达遭绑架的该公司两名埃及工程师已于20日获释。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从中斡旋促成了他们的获释。

  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负责巴格达及周边电信服务的伊拉克纳公司发言人沙米勒·哈纳菲20日说,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过去48小时里与绑架者进行了谈判,同时,由于本公司没有与美国有瓜葛的历史,他们(人质)最终被释放”。

  这两名埃及工程师于9月23日在巴格达和另外6人一起被绑架,6名人质不久就被释放。

  图:

  美国知名基督教人士帕特·罗伯逊是布什的坚定支持者,但是从来不惮于向布什提出异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