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有跑完马拉松全程 遗憾但不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27 中国体育报

  10月17日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了,但我还是很小心地在背包里放了几块巧克力和一些现金。对于我来说,这些准备工作就跟穿一双好鞋、有充足的睡眠、吃饱早饭一样重要。

  起点处碰上了一个身穿法国队服的外国人,他姓史密斯,40多岁,自称是法国银行的一名职工,每年都会在世界范围内参加很多马拉松比赛,一边跑一边旅游,他的家人不停地 在旁边为他加油。我们约好在终点见面。

  起跑时天安门前人潮涌动的壮观让我有些兴奋,控制不住地尽力向前奔跑。早晨的温度有些低,天阴沉沉的冷,于是我有意识地调整了呼吸,放慢了跑步的节奏。快到15公里的时候,前两天球赛时受了点伤的脚趾开始疼痛。本来我想慢点跑,还是有可能跑完全程的。尽管赛前我做了感觉不好就不勉强跑完的思想准备,但此时,思想斗争依旧激烈地进行了好久。最终,我很不情愿地决定放弃比赛,登上收容车。此时,我的情绪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车上碰见一位姓王的大爷跟我闲聊,他说他快60岁了,坚持参加北京马拉松全程比赛有10多年了,今天身体有些不舒服,才上车来休息。

  38公里处上来一名黑人运动员,我一眼就认出他是去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第一名———南非选手伊安西斯特。我问候他,他只抱怨天气太凉,状态也不好,小腿受了点伤。他显然很沮丧,又尽力掩饰,所以不断地说I’mOK,OK(我很好,很好)。

  我用手机和其他参赛的几个朋友交流,才知道他们虽然完成了比赛,但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抽筋。在终点奥体中心,看到清华大学的方队举着大旗高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竟然很感动。

  后来有消息说有人跑马拉松猝死了,我很吃惊。马拉松是很有效的提高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并获得乐趣的活动。坚持固然重要,更应该量力而行。没有跑完马拉松全程,我很遗憾,但我这次身体情况不妙,所以我并不后悔。明年的马拉松赛,我还会参加的。

  作者:廖伦懿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