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个爱好跨越了5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27 中国体育报

  今年62岁的朱延臣是胜利油田的退休职工,也是个指弹球的“资深球迷”。在老朱六七岁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弹球先锋”了。放学后,他经常和小伙伴们玩弹球到很晚才回家,也因为玩弹球经常跟人家“打仗”,就因为这个,可没少挨家长的训斥,可不管家里人怎么教训,始终也不能“终结”他对弹球的喜爱。

  退休后,一次很偶然的机会,老朱知道弹球有了的新玩法,一下子就把藏在他心里对 弹球多年的怀念勾了起来。看到新设计的球台和一颗颗晶莹的弹球,还真让他爱不释手呢!打这以后,老朱就又成了指弹球的忠实爱好者,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个爱好一下子跨越了50年呢”!

  老朱经常参加各种指弹球的比赛,而且战绩辉煌。10月份在威海举行的第三届国际时尚球类大赛专门设置了指弹球项目,老朱作为中国石化集团指弹球代表队的一名成员,和两位队友一起参加了老年组的比赛。比赛中,老朱大显身手,和队友一起一举拿下了比赛的团体冠军、个人冠军和双打亚军三项荣誉。

  人的年纪一大,身上的“零件”经常就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老朱当然不能例外。肠胃消化不好一直是困扰着老朱的老毛病。不过,自从迷上了指弹球以后,老朱几乎每天都要围着那小小的球台“转”上大半天,虽然运动量不大,可玩下来人也是气喘吁吁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运动,老朱的胃口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肠胃消化不好的毛病竟然比以前有了很大改善。他现在的饭量比以前明显大了,能吃的东西也不局限在以前的那几样,还经常买好吃的给自己改善生活呢!

  指弹球给老朱带来的好处远不止如此,除了胃口好,老朱的心情也好了许多。写得一手好文章的老朱还是山东省作家协会的会员。大家都知道,写文章最重要的就是灵感,在老朱找不到写作灵感的时候,他总会去打两局指弹球,他的理论是,球和球的碰撞能让他换个心情,换个思维的角度,也经常能够碰撞出灵感的火花。

  就是这样,小小的指弹球给老朱带来了很多的快乐,他自己也说,这小小的指弹球已经让他年轻了50岁。(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