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希腊两位田坛明星被指控 检察官推迟宣布最新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对希腊著名田径选手肯特里斯和萨努斯服用兴奋剂一案提出指控的检察官20日宣布,他们将延期宣布这两位明星服用兴奋剂的最终证据。

  检控方负责人帕潘戈洛波洛斯说,他们将对最新证据进行研究,再决定是否对肯特里斯和萨努斯及他们的教练进行指控。他说:“我们依然在研究调查报告,结果将在本周末前对外宣布。”

  19日,希腊许多媒体的头条新闻是,这起服用兴奋剂调查的关键证人、著名体育编辑西里戈斯遭到不明身份人的攻击。警方称,骑一辆摩托车并戴着头盔的袭击者不仅向属于西里戈斯的《自由新闻报》办公楼投掷了燃烧罐和汽油瓶,还用匕首刺伤了西里戈斯身体多处,并用铁棍对其进行殴打,然后逃之夭夭。这是在检察官准备公布对肯特里斯和萨努斯逃避兴奋剂检查调查的前一天发生的,也是过去几年中希腊发生的袭击新闻记者最严重的事件。

  西里戈斯的同事说,此前西里戈斯写了许多披露希腊兴奋剂丑闻的报道,因此这名袭击者不是在吓唬他,而是想杀掉他。警方证实,西里戈斯的头部和腹部多处受伤,但他目前在医院伤情稳定。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事后严厉谴责了这起袭击事件,他警告说,在雅典奥运会期间的这起兴奋剂丑闻,可能会毁坏希腊在世界上的形象。

  肯特里斯和萨努斯都是希腊近几年涌现的最有影响的田径明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肯特里斯出人意料地获得了男子200米金牌,而萨努斯则在女子100米中获得银牌。在雅典奥运会开幕前,肯特里斯成为点燃奥运会圣火的人选。

  然而,在8月12日奥运会开幕前一天,肯特里斯和萨努斯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运动员村接受赛前兴奋剂检查,接着就传出他俩发生车祸的蹊跷事件。尽管没有什么大伤,但他们还是在医院呆了4天,而医生出具的最初诊断证明也漏洞百出,受到了希腊警方和司法部门的调查。肯特里斯和萨努斯最终决定退出奥运会比赛。

  目前,这两位当事人的教练策科斯也因非法拥有违禁药物而在接受调查。如果检控方认定调查证据属实并提起公诉,他俩将面临几个月的监禁。不过,主审法官可以对他们做出缓刑或者保释等裁决,使其免受牢狱之苦。(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