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以人为本 与健康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7 中国体育报

  以给他人带来健康为己任的强生制药,始终把重视企业员工身体素质的锻炼放在重要位置,在首届世界在华企业员工健身大赛中,强生制药派出20余名好手参与足球、桥牌和飞镖三个项目的角逐。企业负责人自信的表示,相信我们会取得好的成绩。

  这样说不是没有依据的,俗话说“欲先利其功必先磨其器”,强生制药公司成立九年,一直经常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群体活动,自发组建了足球队和乒乓球队,工余时间组织练 习。爱好者们并不满足自己玩玩,还走出“厂门”,参与到各种社会体育赛事中去。

  2001年,强生公司参加了“与健康同行”的医药职工运动会;第二年又组队参加了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届乒乓球邀请赛;去年参加了三资企业足球赛。公司领导也做到身先士卒,在很多大小赛事中都是“首当其冲”。

  强生制药的企业文化核心———“以人为本”。首先是以职工为本,强生的企业信条中这样写到“我们要对世界各地和我们一起共事的男女同仁负责。每一位同仁都应视为独立的个体。我们必须维护他们的尊严,赞赏他们的优点。要使他们对其工作有一种安全感。薪酬必须公平合理,工作环境必须清洁、整齐和安全。我们必须设法帮助员工履行他们对家庭的责任。必须让员工在提出建议和申述时畅所欲言。对于合格的人必须给予平等的聘用、发展和升迁的机会。我们必须具备称职的管理人员,他们的行为必须公正并符合道德……”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还体现在对顾客的重视和尊重。而在管理者看来,体育就是与职工、与社会、与上下沟通最好的桥梁和手段。

  对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在华企业员工健身大赛,公司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认为大赛在增进员工的交流,增强企业凝聚力的同时,也给强生制药一个很好的展示企业形象、宣扬企业文化的机会。而且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参赛,也提供了很好的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扩大强生制药的知名度,在更多领域中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

  作者:张梅梅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