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球恺撒”尤纳斯换东家 中国男篮帅鞭空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雅典奥运会结束之时,哈里斯踏上了美国队回家的飞机,宣告着中国男篮的“银狐时代”短暂地终结了。

  而被称为取代哈里斯,入主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欧洲“篮球恺撒”尤纳斯,已和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签约,为期一年。

  正是凭借这两名洋帅的丰富执教经验,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爆冷击败劲旅塞黑队,并最终完成了闯入前八的目标。

  哈里斯在奥运会后曾表示:“对于我和这支球队以后的日子,我并不感到乐观。从我个人而言,我是不希望执教中国男篮到2008年。从现在到2008年还有四年时间,我不想在一支球队里待的时间太长。当然,如果一个教练在一支球队待的时间太长,对这支球队也不是太好。”所以,他恢复了小牛队助教的身份。

  而对于尤纳斯来说,谙熟世界篮球的他和哈里斯相比,和中国男篮国家队相处的时间更长,和队员们之间的关系和感情更好。奥运会期间,他甚至不顾自己严重得必须卧床的腰间盘突出症,连夜赶到雅典,为哈里斯和队员们之间进行更好的沟通。奥运会之后,他一直赋闲在家,养伤的同时也在选择那些赏识他、诚意上门邀请他的人们。最终,他在4家欧洲俱乐部中,选择了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

  对于尤纳斯的选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我们前一段时间曾经得知过他的消息,但他签约的消息我们还没听说。这就是一种双向选择,尤纳斯是我们考虑的人选之一,我们有我们的工作节奏。”而就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他也曾表示过,中国男篮要继续在聘请外教这条道路上走下去。(陈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