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钓鱼不是城里人的专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04 中国体育报

  家在江西宜春袁家村的袁春华大爷在农闲的时候,就会拎着自己的鱼竿到村边的南河去钓上一阵子。他告诉记者,村里600多人喜欢钓鱼的不在少数,村靠着河边,要求不高的话,拿着竹竿、尼龙绳和钩子就可以去钓,鱼饵更不用愁,地里的蚯蚓就行。

  在10月21日的农运会钓鱼赛场上,袁春华乐呵呵地带着自己的小孙子来看钓鱼。十分喜欢钓鱼的他已经有两年的钓龄了。首次被列为农运会比赛项目的钓鱼不仅吸引了众多钓者 的参加,还引来了周围村子众多村民前来观看。

  副裁判长王友告诉记者,钓鱼是本届农运会上参赛队伍最多的项目,多达28个。这项曾被人们认为是城里人专利的休闲运动,其实在农村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它工具简单,带着马扎,竹竿、钩子就可以了。

  不过,可不要小瞧现在的农民钓者,他们中间已经出现了很多钓艺高超的“竞技钓手”,敢与城里人一比高低。

  来自宜春地区宜丰县的曹忠烈成了钓鱼场上的明星。他在4个半小时里钓上了1120条鱼,平均每分钟钓上4条。这个从农村的水库里开始自己钓鱼生涯的汉子现在成了一个鱼饵厂的职工,更跟钓鱼离不开了。

  在广大的农村,不仅有钓着玩的业余钓手,更有技艺高超的钓鱼能手。据了解,钓鱼这项全民健身性的运动在中国拥有九千万的爱好者,这中间,少不了广大农民的参与。

  曲晓阳 (宜春10月21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