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亚青赛中国四连冠 与韩国队携手进军明年世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6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深圳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高鹏)中国队的强大实力得到终极体现,连续四次摘得亚洲U18女子篮球锦标赛桂冠便是最好的证明。102比79的比分,令韩国队屈居第十七届比赛的亚军。两队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在突尼斯举行的第二届世界U18女篮锦标赛。

  季军争夺战颇有些费思量,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比分交替领先,但都没有明显的优势 。直到比赛进行到还剩1分36秒时,日本队的一记罚球终令中国台北队俯首称臣,比分定格在57比52。小组赛阶段以71比54击败对手的中国台北队难续辉煌。

  中韩之战的前4分钟呈现一边倒局面,中国队领先多达9分,但韩国队一个10比3的小高潮不仅扳平了比分,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卫冕冠军的进攻节奏。首节战罢,中国队仅领先4分。

  次节伊始韩国队便通过一次成功防守造成中国队24秒违例,比分也随之变成28比28。此后中国队在3分半时间里打出9比2的高潮,再次奠定了领先优势。

  第三节,韩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此时该队命中率明显下降,中国队抓住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过大的分差使得末节成了垃圾时间,两队的分差最多时达到29分。虽然以顽强著称的韩国队不放过最后两分钟,但仍不得不接受以23分落败的事实。

  中国队卞兰拿到全场最高分22分,另有5名中国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刘丹还有14个篮板球入账。韩国队的金珍恩和金素妍联手贡献43分,但该队17.6%的三分球命中率却是大失水准。

  在中国队主帅孙凤武看来,“中国队实力优势明显,但韩国队的速度和灵活性确实比中国队强”。

  首届世青赛上获得第七名的中国队在明年有何目标,孙凤武仍然是那句“练兵”,言外之意,北京奥运会才是展示中国队真正实力的战场。

  韩国队主教练卢完基对比赛中的一次非体育道德犯规判罚表示不满,但他承认中国队的实力确实高出韩国队一筹,并期待在明年的世青赛上报一箭之仇。

  比赛结束后,各个单项奖也纷纷出炉。韩国队的金珍恩成为“得分王”,新加坡队的方淑雯荣登“三分王”,中国队的刘丹成为“篮板王”,“抢断王”则非马来西亚队的黄沙地莫属,而最具分量的最有价值球员奖则被中国队的卞兰获得。

  新加坡队(B组第一)和泰国队(A组垫底)在下届锦标赛将分别升、降组。

  参加本次赛事的球员是各国和地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力球员。本届比赛由亚洲篮球联合会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承办。(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