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摆脱老俗套 玩出新花样 职工体育也要求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6 中国体育报

  改革开放以前,职工体育在社会各群体中是开展得最为活跃的。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各行业机关的精简和企业的调整,职工体育活动一度成为我国群众体育工作中的难点。面对这种局面,记者在2004年全国行业体协年会上了解到,各行业的体育工作者以积极的态度适应改革的潮流,并采取新的思路、新的方式开展职工体育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行业增效服务

  中国水利江河体育协会为了使体育工作在行业的各项工作中占有一定的地位,开拓思路,努力把体育工作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受到了行业内部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他们看到,全国有8300多个水库,很多水上运动都是在这些水面进行的,比如连续搞了几年的全国极限运动会,其水上项目就是在浙江的湖州水面上进行的,并成就了湖州的全国“极限之都”的美名。还有浙江的千岛湖,不仅作为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而且多次举办过比赛。为此,他们根据水库不仅作为水利设施、还兼有休闲旅游运动等多项功能的特点,作为风景区又需要宣传来招揽游客及运动爱好者,找到了他们工作的切入点,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联络相应的赛事,因为举办体育比赛是各景区影响最大、效果最好的宣传手段。

  水利体协在前不久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江苏常熟召开了“开展水上体育运动、深度开发库区经济研讨会”,并在当地组织观摩了世界杯滑水赛,决定在明年四川绵阳仙海风景区举办世界滑水明星邀请赛,他们的想法和做法得到了高度评价。

  此外,他们还准备把防汛抢险的培训工作纳入到水利体协,提高全国75支防汛抢险大队的工作能力。有为才能有位,水利体协的积极工作受到了各方的重视,对于他们所开展的职工体育也就能给予更多的支持,而通过活动得到的一些经费又为开展职工体育备足了“粮草”。创新增添吸引力

  以往搞职工体育活动,或者是分散在各单位小打小闹,或者是老套路搞比赛交流,缺乏新意,也难赢得媒体及社会的关注。今年6月在全民健身周期间,火车头体协等单位共同主办了2004年中国铁路汽车拉力驾驶技能赛,将具有挑战性、观赏性的拉力赛与职工体育的展示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活动共有14个铁路局组成的28支车队56名车手参加,途经郑州、西安、兰州、嘉峪关、吐鲁番等地,行程近5000公里,历时13天,沿途以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浩荡亮丽的汽车队阵容,带动了各地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每到一个站点都有当地群众体育活动的演示,将铁路全民健身活动周推向了高潮。

  通过商业运作获取了组织群众体育活动的经费,以新颖的活动方式吸引了参加者、媒体及社会各界的注意力。从这项活动中尝到甜头的火车头体协及去年曾举办过类似活动的前卫体协,以他们的实践告诉同行,职工体育活动需要创新。目前,他们正在酝酿明年举办中国行业职工汽车拉力赛暨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本报记者 马艺华 (成都10月20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