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仍要带领国足去比赛 下周返京研究备战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国足主帅哈恩究竟什么时候回来?国足何时开始准备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现有国足人员是否进行调整?面对一个个问号,一位国足内部人士昨天的答复显得有些无奈:“一切都要等哈恩回来后再开会研究。”

  谁都知道,国足目前因净胜球少于科威特队而排在小组第二,出线形势黯淡。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国足主帅,哈恩却在13日的中科之战后按原计划回荷兰老家。虽然国足的 备战集训要等到中超联赛11月3日结束后才能开始,但在国足如此危急的形势下,哈恩确实需要召集助手们尽快着手制定备战计划为好。

  据国足中方教练组透露,如果按照原定计划,哈恩将在下周返回北京并召集中方教练组成员一同研究备战和比赛方案。

  近一段时间,关于哈恩“收受贿赂”以及将被提前解除职务的传闻不断。对此,中国足协官员表示:“目前国家队的核心任务是如何渡过难关。无论哈恩是否存在问题,现在也不是讨伐哈恩的时候。至于哈恩的功过,等到总结的时候自然会有一个说法。”一位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目前国内的一些负面报道,哈恩已经知道,但他只表示等回来后再表态。”国足助理教练吴金贵也表示,根本没有所谓“收受贿赂”的事。

  记者昨天了解到的另一个消息是,国家体育总局也已开始过问国足的问题。关于哈恩,总局已表示,哈恩的执教水平与预想中的差距甚远。不过,有关“总局已确定将在11月17日国足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后解除哈恩职务”的说法,目前记者并没有得到任何来自官方的确认。根据记者了解,哈恩与中国足协签订的都是阶段性合同,亚洲杯亚军的成绩让哈恩得到了一个为期一年的合同。尽管当时中国足协根本就没有想到国足会在小组出线的问题上遇到如此棘手的麻烦,但合同既然已签订,如果让哈恩提前下课,那中国足协将不得不支付一笔违约金。

  现在的问题就是,即使明知道哈恩执教水平有限,国足却还得要他领着去打最后一场小组赛。套用老话“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为何当初中国足协在包括名帅特鲁希埃等在内的那么多人选中单单挑中哈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