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女队将面临体力难关 卫冕之路还很漫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2 北京日报

  中国女队能否第4次卫冕?这是本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的最大悬念。已经激战了6天的棋手昨天迎来了难得的也是比赛期间惟一的休息日。利用这个机会,记者在北京时间昨天晚间连线西班牙马洛卡,请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评述一下中国女棋手的发挥。

  记者:6轮比赛中国队场场取胜,您认为中国队是正常发挥还是有超水平表现?

  叶江川:前6轮中国女队的发挥十分出色,出乎意料,比我赛前预想要好得多。主要与主将谢军的出色发挥有密切关系。

  记者:谢军在离开国际赛场3年多后重新回来并一下取得4连胜,从棋的内容上看,您觉得她是否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叶江川:谢军的棋质量非常好。两盘黑棋都是在稳固防守,一旦出现机会就放手攻击。两盘白棋下得都很凶猛、积极,采用了极佳的战法。通过实战可以看出,谢军随着阅历的增长,对局面的把握分寸感更强了,完全达到了她以前的水准并有一定提高。

  记者:后面还有8轮比赛,请您分析一下中国队面临的局面。

  叶江川:首先需要我们自己摆正心态,客观地看待已经取得的成绩。中国队前6轮的对手中,德国、英国属于中强队,强队只有俄罗斯队一支。相反,俄罗斯队却是美国、格鲁吉亚、乌克兰等强队都碰过了。我们会越打越难,俄罗斯却是越打越轻松。应该说在后8轮比赛中所有的强队我们都会碰到,我们至少要保住5到6轮比赛达到前6轮这样的发挥,才能说冠军在望。

  记者:为了保持高水平发挥,中国女队在后面比赛中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叶江川:中国队不能掉以轻心。后面的比赛更加考验棋手对局面的把握,在我们领先的情况下心理不能过于放松。再有奥赛14轮比赛,棋手的体力也是个大问题。体力下降也会导致头脑混乱,出现不必要的输棋。

  本报记者李君红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