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奥赛中国女队独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52 北京日报

  本报西班牙马洛卡20日电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今天进行了第6轮争夺,中国女队在重要的强强对话中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以2比1力克俄罗斯女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中国男队2比2战平斯洛伐克队。

  俄罗斯女队是中国女队卫冕之路上的主要对手之一,也是本届奥赛开赛以来中国女队迎战的最强对手。因此,谢军又被委以重任,坐镇1台执黑对前世界亚军科斯坚纽克。在最熟 悉的西班牙防御兑换变例局面中,谢军下起来显得得心应手。她很快抵消了对方的先手优势,并迅速转换成稍优的残局。此后,谢军牢牢把握住局面,以精确的着法获得胜利。赵雪执白对小科欣采娃虽然开局被动,但从中局开始她发挥自己擅长对攻的特点,逼得对手在时间紧迫中出现严重失误,赵雪最终取胜。黄茜执黑对科娃列夫斯卡娅,她在复杂的局面中出现失误,被对方掠得一子而失利。

  6轮过后,中国女队积16分继续领先。

  中国男队此轮完全由年轻选手上场。章钟在休整了两轮后此役执白对莫夫塞西安,最终成和。卜祥志执黑对弗塔尼克,双方兑成异色格象和棋。执黑的王皓对蒂莫申科一战,在优势的局面下忙中出错而败北。今天比赛中中国男队惟一的一盘胜利是由年龄最小的棋手王 带来的。王 执白对马尼克,他开局使出了自己很有心得的变化,轻松获得优势;过渡到残局后王 的优势更加明显,他在王翼成功突破后靠着优越的子力位置获胜。本轮过后中国男队积15分,排名并列14至20位。(倪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