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收复小世界杯美誉 亚平宁豪门断点续传欧洲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7:37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本轮小组赛结束之后,笑得最开心的肯定是意大利人。即使罗马在本轮遭遇了3连败,但这支充满动荡的球队早已不是亚平宁足坛关注的焦点,作为意大利的“主力部队”,传统的三大豪门都在本轮比赛中取得了胜利,而且击败的分别是拜仁、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这些顶级强队,隐约令人看到了意大利足球全面复兴的征兆。

  随着新世纪的到来,原本称霸欧洲足坛的意大利足球始终处于江河日下的趋势之中 ,“第一联赛”的称号也拱手让给西甲。尽管在2002-03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意甲三大传统豪门同时进入到半决赛的结果,一度让人们以为意甲已经全面恢复了元气,但是在上个赛季的该项赛事中,随着以波尔图、摩纳哥为首的一匹黑马球队异军突起,意甲再次遭遇了没有球队能够进入4强的尴尬。而且赛季结束之后,意甲在欧足联联赛排行榜上的位置不仅继续落后于西甲,甚至还被英超超过。

  而在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意甲球队重新展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3轮小组赛过后,在仅有的4支取得全胜战绩的球队中,意甲球队就占据了其中的3席,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三大传统豪门将会携手进入到淘汰赛的比赛中。当前个赛季的复兴势头在上赛季被中断之后,意甲球队在本赛季的出色发挥或许会起到“断点续传”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支球队的取胜方式并不完全相同。AC米兰和尤文图斯在前个赛季曾经在决赛中相遇,结果两队的保守作风导致比赛只能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出冠军。但是在本赛季,两队并没有因为当初受到的批评而改变球风,尤文图斯自从引进了卡佩罗之后,似乎也吸收了对方当初在AC米兰推行过的“1比0主义”,结果用三场1比0为球队拿到了9分。AC米兰身上也存在着类似的现象,尤其本轮1比0战胜巴塞罗那,更是一场典型的意甲式的胜利。

  与其余两支球队不同,国际米兰自从曼奇尼入主之后,已经彻底摆脱了昔日库珀那种“丑陋足球”的影响。在本轮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国际米兰的表现更像是一支西甲球队,他们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对于进攻的强烈渴望,相比之下,意大利人拉涅利所执教的瓦伦西亚,此时却表现出近似于意甲球队的保守作风。而比赛的最终结果,是一支西甲风格的意甲球队,以5比1的大比分横扫一支意甲风格的西甲球队。作者:方正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