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伤兵”曾凯的农运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春10月21日电 (新华社记者胡锦武、顾涓)

  在21日进行的农运会男子5000米负重越野赛上,发令枪响后,最里边跑道上一名身形削瘦的运动员却没有和其他选手一样奋力前奔。他用手轻抚着微瘸的右腿,神情黯淡地悄悄走出了赛道。“我要是上场,前三名准没问题。”双眼注视着赛道延伸的方向,20岁的曾凯慢悠悠地吐出一句话。

  家在江西靖安县农村的曾凯是天津体育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为了这次比赛,他训练了整整一年。“每天至少跑10多公里,有时累得饭都吃不下。”曾凯说,虽然他是体育特长生,但进大学后毕竟还是以文化学习为主,为了参加农运会,他吃了不少苦头。

  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一个多月前,曾凯在一次训练中不小心扭伤了右腿。医生告诉他,农运会5000米负重越野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不能参加了。还没上“战场”就成了“伤兵”,放弃比赛成了无奈的选择,但心有不甘的曾凯仍要求站在跑道上,直到比赛枪声响起。“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农运会,即使不能参赛,也要到赛道上感受一下。”曾凯很不情愿离开赛道,付出了这么多努力,能在农运会上夺牌是长久以来的梦想。

  “等下一届吧,如果允许我还会来的,”农家子弟曾凯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