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日女子登山队员明年3-6月将联手攀登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1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21日电(德吉颜园园)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日双方将各派4名队员组成联合登山队,于2005年3月至6月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

  2005年是中日女子首登珠峰30周年。1975年5月,日本女将田部井淳子和中国女将潘多先后第一次从南北两侧成功登顶珠峰,成为世界女子登山运动员中的佼佼者,更为两国妇 女同胞带来极大的荣誉。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西藏登山协会主席群增说,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中日女子登山运动水平的提高,加强中日两国登山界的交流与合作。

  据群增介绍,目前联合登山队已经组成,中方由吉吉、普布卓嘎、拉吉、仓木拉4人组成。她们都曾攀登过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和世界第十四高峰希夏邦玛峰,无论在体力、登山经验和技能方面等都有较强的实力与优势。

  中方登山队队长吉吉在发布会上说,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登山技术,加强与外国登山队员的交流、切磋与合作。“我和我的队员有信心登上顶峰,并将五星红旗再次插在珠峰顶上,”她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运作上打破了过去靠国家拨款的传统方式,将以全新的市场运作模式进行,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来解决经费问题。目前,登山经费方面已初步得到了内地企业界的支持与赞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