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五届世界龙舟赛昨晚开幕 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10 新民晚报
第五届世界龙舟赛昨晚开幕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图)
  本报讯(记者俞剑)龙腾湖畔放异彩,火树银花不夜天。第五届世界龙舟锦标赛昨晚在青浦城区崧泽广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以“同舟共济、友谊发展”为主题,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海派文化和青浦江南水乡文化。第五届世龙赛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和国际龙舟联合会执行主席麦克·哈斯拉姆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国龙联主席、组委会主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宣布龙舟赛开幕,国龙联顾问、原国家体委副主任路金栋、刘吉为双龙点睛。开幕式由组委会执行主任、青浦区区长蒋耀主持,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文体表演和烟火表演。

  从今天开始,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68支龙舟代表队将在4天的时间里角逐20个组别的奖项,其中包括了第一次参赛的乳腺癌康复组。比赛同时,他们还将参加两场表演赛。

  两年一届的世界龙舟锦标赛是国际上最高规格的龙舟赛事,本届世龙赛由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办,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和青浦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项目设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大赛。

  水乡姑娘翩翩起舞喜迎四方来宾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