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玘访谈:奥运会前我什么都不是 打孔令辉从未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3:48 扬子晚报
陈玘访谈:奥运会前我什么都不是打孔令辉从未输
  乒超联赛大战孔令辉领衔的黑龙江队之前,在江苏乒乓球队主教练杨川宁的房间里,记者见到了江苏南通籍奥运冠军陈玘。坐在房间一角的陈玘一身短打装束,睡眼惺忪,满脸的抗拒,似乎不太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也难怪,为了配合媒体,杨教练刚刚在5分钟前“击破”了他的美梦。诚然,奥运会是给年轻的陈玘带来了无上的荣誉,但同时也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负担。于是,双方的话题便从奥运归来说起。

  记者:奥运会结束了,你的一切恢复正常了吗?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陈:说实在的,我还没有从奥运的氛围里走出来。奥运会结束后,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接踵而至,搞得我晕头转向。说到现在的状态,我觉得很一般,手有点生,主要是长时间没系统训练的后果。

  记者:你小小年纪就拿了奥运会冠军,当鲜花和荣誉都扑向你的时候,你觉得你的心态起变化了吗?

  陈:当然有变化,奥运会前我什么都不是。如今我是世界冠军了,我相信以后我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会有强烈的冠军自信。至于其他的,与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真谈不上会骄傲,我拿的只是男双的冠军,奥运男单冠军才是我的梦想。

  记者:在现在的国家队里,你最怵与谁交手。在你眼中谁才是当之无愧的男一号?

  陈:你这个问题问得太尖锐了,我很难回答。要说怵,我谁也不怵。我现在在队里跟谁打都互有胜负,只不过是这个时间段我赢的多,另一个时间段我输的多。比如说打王皓,奥运会前我基本上是逢战必胜。可奥运结束后,我却从来没赢过。

  记者:今天的乒超联赛你有信心吗?打老大哥孔令辉有没有把握?

  陈:我们江苏队目前的排名比黑龙江队高,整体实力也应该占一定的优势,至少我觉得我们有能力取胜。奥运会结束后,我与孔令辉有过多次交手,从来都没有输过。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公开赛上,我4:0赢了他。但愿这样的好运还能延续。

  记者:说到十运会在南京举办,你是什么样的心情,有什么样的成绩指标吗?

  陈:能在家门口作战,我当然高兴并且自豪。至于成绩,我现在还想不到那么远。目前很多都是未知数,包括我的双打搭档还没有确定,我想真的要在十运会上拿冠军,仅靠实力还不够,还需要一点运气。特派记者刁勇(本报泰州21日电)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