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球迷同情曲肖二将 申花:黄连虽苦也要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2:50 新闻晚报

  中国足协在昨天下午对外公布了对德比大战的罚单。申花队的曲圣卿和肖战波分别被停赛四场、罚款两万元的处罚后,引起了申花球迷激烈的争论,一位蓝魔球迷愤怒地表示,中国足协如此做法是不分青红皂白,乱扣帽子。“追加处罚曲圣卿和肖战波是中国足协无能的表现,为了粉饰太平,在处罚尺度上,中国足协各打申花和国际五十大板,但他们根本没有弄清楚事情的真相,简直是胡乱开罚单。”另一位球迷则认为,申花受到的处罚比国际要严重得多,“毕竟曲、肖都是主力队员。”

  俱乐部集体回避

  昨天下午,记者在得知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后,立即拨打俱乐部副总经理眭建华的手机,不过这位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的手机一直处于未接听状态,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也拒绝在这个时候发表任何评论,而另一位俱乐部领导,随队前往沈阳的申花领队戴春华除了重申“要加强、提高队员控制比赛情绪”的观点外,没有对处罚进行任何评价。申花在这个时候,采取了集体回避的态度。

  据记者了解,申花此时选择沉默,并不代表着就认同中国足协的处罚,只是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在经历了德比大战的群殴事件后,申花俱乐部显得相当低调。在昨晚的比赛结束,记者再次找到戴春华时,他向记者谨慎地表达了申花所持的态度。他强调,“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我们已经知道了足协的处理决定”,因此,在主教练涅波布置完比赛的任务后,“我特意向全队强调了两点:第一,克服困难,打好比赛,”他说,“我们有四个队员没有参加比赛,全队非常困难,所以整个队伍要齐心协力,老队员要在年轻队员面前起到带头作用,带动年轻队员,”他还说,第二,排除干扰,集中思想。“现在是多事之秋,绝对不准与对方发生摩擦,即使得理也要让人,绝对服从裁判,即使对裁判有疑义,也要服从。”

  记者问到,“申花俱乐部是否认同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戴春华说:“我们基本表示认同,”但说到这里,他似乎欲言又止,“处罚结果出来后,俱乐部和教练组将在控制比赛情绪方面,加强教育,全面提高队员素质,特别是在控制比赛情绪方面,通过这个事情,更要严格要求队员。我只能说,上一场比赛,我们队员把握、控制比赛能力有欠缺,但是,我们在尊重裁判方面做得不错。”

  涅波持保留意见

  涅波是在昨晚比赛开始前知道中国足协处罚决定的,一向在公开场合不随便发表言论的涅波,这次也婉转地表达了他的不同意见,听得出,涅波对中国足协的处理决定虽然没有反对,但他不认同这种做法。

  “我并不是完全认同中国足协的做法,”在面对记者有关曲圣卿和肖战波将被停赛四场的提问时,涅波进行了委婉的评价,“因为我是局内人,所以我也不能保证我的评价是客观的,但我保留我自己的意见。”涅波谨慎地说道,“足协有自己的处罚规定,但是,对于那些犯规的处罚条款,要有怎样的处理决定,我想回去后,我还得弄清楚,而且有些观点我还要与俱乐部进行交换。”

  涅波发表的这番评论,虽然完美无缺,没有任何漏洞,但却使记者明显地感觉到涅波对加重处罚二位主力战将的不满。对涅波来说,最现实的问题是,首先,在前锋线严重缺人的情况下,马丁和张玉宁的伤势均是未知数,能否出战接下来的比赛还不确定,此时曲圣卿又遭遇四场停赛,无疑是给涅波带来更多难题。昨晚,涅波把申花前锋线的重任交到了小将李大维身上,但可能是紧张的缘故,李大维屡屡错失良机。涅波赛后评价这场比赛的进攻质量时,直言“我们上半场的进攻根本没打出来,”这恐怕是他在申花变成“无头苍蝇”之后,最无奈的一次公开表达。其次,肖战波是申花的主力战将,在因伤缺席了本赛季的大部分比赛后,如今又被停赛四场,等于是宣判了肖战波今年为申花出战的机会只剩下寥寥几场,这对申花后防线损失不小。

  球迷同情曲肖二将

  足协的处罚引起了申花球迷对曲圣卿和肖战波的同情,一位蓝魔球迷昨晚对记者说道,“明明是某队眼看输球了,故意闹事,结果申花反而被重罚,两名绝对主力停赛四场,这还有公理吗?”

  昨晚赛前适应场地时,记者在五里河体育场并没有看到曲圣卿和肖战波的身影,原来,在下午得知了中国足协的处罚规定后,队里索性给曲圣卿和肖战波二人半天假期,回家看望亲戚朋友。

  回到沈阳,曲圣卿和肖战波还是受到了球迷的追捧。周二下午适应场地时,就有几位小球迷拿着笔记本,找曲圣卿签名,当时他的心情还不错。不过,在得知了中国足协的处罚结果后,申花队决定暂时给两人放假,当曲、肖昨晚再次出现在酒店时,已经换了一身休闲装,准备出去吃饭。在今天全队回到上海后,曲、肖二人也将返回上海,对于中国足协的处罚,曲圣卿表示还要坚持训练,“即使余下来的四场比赛不能上场,我们也不能不训练了吧!”作者:特派记者徐明晚报沈阳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