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袁纯清拉着87岁老人樊秀英的手亲切地说:“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就找我们的社区干部”。(记者王平摄)
为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图)
  孙清云、鲁云侠在长安区与80岁的张福贤老人亲切交谈。(记者侯智摄)

  本报讯(记者师炜)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快要来临,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市委常委、新城区委书记千军昌,副市长朱智生一起,专程来到新城区社区,看望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袁纯清首先来到游艺园社区,沿着狭窄的巷道走进85岁的孤寡老人张文壁家,把毛毯、米、面、油等慰问品送给老人,他拉住老人家的手,关切地说,重阳节快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的老年人问好,祝愿您节日快乐,身体康泰。他详细地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收入情况,张文壁老人愉快地说自己每月能拿到200元低保金,社区还为照顾他生活的侄孙女找了临时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他。袁纯清说,尊老敬贤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全社会都要悉心照顾好老年人,让他们安度晚年。

  在解放门坤中巷90岁的原秀莲老人家中,老人家的听力不好,袁纯清贴近老人的耳朵关切地问她节日好。袁书记问老人住几间房,收入怎样,谁来照顾,在一旁的孟建华接过书记的话说,她和社区的黄桂香都是老人的干女儿,平时来轮流照顾老人,街道办和社区为老人特意买了助听器、棉被。听到这里,袁书记叮咛社区主任,一定要把这些年迈的孤寡老人照顾好,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尚爱路东风巷社区,袁书记来到了87岁的樊秀英老人家。老人家的房间不大,但收拾得干干净净,袁书记特意看了看厨房,并询问老人房租是多少,平时有没有肉吃,老人说社区对她非常照顾,为她免了房租。袁纯清说,我们的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重视和关心老年人的生活,特别是关心这些孤寡老人,把党和政府的阳光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樊秀英老人感谢书记在百忙中还来看望他们,临行前,老人拉着书记的手,嘱托他保重身体,袁书记幽默地说,我们一定锻炼好身体,多为大家服务,周围群众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本报讯(记者张琦)明天就是重阳节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昨天下午来到长安区,亲切看望慰问农村特困老人,他说:“我们西安目前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各级政府和社会都要关心老年人生活,慰藉老年人精神,维护老年人权益,扎扎实实为老年人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今年是我国第十六个老人节,孙清云和市人大副主任鲁云侠一起来到杜曲镇寺坡村,先后看望了村民张福贤和李玉琴,两位老人都已80岁,生活比较困难,平时依靠乡邻和村组照顾。孙清云亲切询问两位老人的生活情况,向老人送上慰问信、慰问金以及米、油、水果等慰问品,孙清云对老人说,重阳节快到了,我们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来看您,希望您多多保重身体,天气慢慢变冷了,要注意添加衣服。孙清云和鲁云侠随后来到韦曲街道办事处申店村二组,看望慰问了82岁的老人张桂莲,他叮嘱当地政府和村组干部要多照顾老人的生活。

  孙清云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我们西安市60岁以上的老人已有82万多,占全市总人口的11.4%以上,做好老龄工作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规律,就是尊重历史,全社会各行各业,特别是年轻一代都要关心老年人生活,努力形成老少共融、代际和谐的社会风尚,为全市老年人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氛围和环境,使他们都能够安度晚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