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服好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只有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认认真真干事,才能对得起人民的重托。”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党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 本报讯(记者张博)任长霞、汪洋湖等先进事迹可歌可泣,王怀忠等腐化堕落的犯罪事实令人震惊。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的两个专题片,和市纪委通报的我市今年以来所查办的6起贪污受贿重大案件,让与会的600余名领导从正反两方面集体受到了一次深刻 的党性党风教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服好务。

  市长孙清云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傅继德等市级四大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袁纯清在讲话时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抓住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这个根本,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当前,要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工作制度,积极探索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的有效途径。要建立制度约束机制,完善制度监督体系,坚持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要实现监督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坚持把党内监督、国家专门机关监督、民主党派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等结合起来;要建立规范有效的纪检信访处理机制,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信访监督的重要作用;要创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坚持党性原则,努力形成一种讲政治、讲原则,互相关心、互相爱护的氛围。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个领导干部走向腐败,往往是从小事上撕开口子,逐步蔓延开来,最后身败名裂。”最后,袁纯清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只有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认认真真干事,才能对得起人民的重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要慎独、慎微、慎初,在独处时能够洁身自好,从细微处做起,把好“初始关”,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注意小节,珍惜晚节,保持大节,既要在大事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所谓的生活“小事”上也不能含糊;要慎守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