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省健康老人评选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8 河北日报

  本报讯(梁印泽)由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省老龄委办公室、省妇联联合举办的河北省2004年健康老人评选日前揭晓。来自全省10个市以及省直和华北油田的143名年龄在85周岁以上的老人榜上有名。

  本次被评选出的全省健康老人有如下特点:年龄高,平均年龄为88.9岁,百岁及百岁以上老人14人,最年长者105岁;健康老人涵盖面广,涉及96个县(市、区),其中,农民51人 ,妇女35人,教育工作者17人,医务工作者15人;每人都有一项健身的“绝活”。

  全省健康老人评选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进老龄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倡导积极老龄化,提高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带动广大老年人走进健身新生活,实现健康长寿。评选活动每四年组织一次。参加评选的基本条件是:年龄在85周岁以上,身体健康无明显畸形,腰腿灵、骨关节活动基本正常;神经系统和心脏基本正常,思维健全敏捷,具有一定的学习和记忆能力;视听功能好,生活能够自理;思想品德好,家庭和社会人际关系融洽,能适应环境,具有一定的社交能力;能进行健步走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