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朗试射精确型“流星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5 南方都市报

  伊朗试射精确型“流星3”

  射程1300公里,可打击以色列及美国在海湾地区军事基地

  本报综合报道 伊朗国防部长沙姆哈尼20日在内阁会议后向记者透露说,伊朗当天试射了一枚命中率更高的新型“流星3”中程弹道导弹。

  试射细节没有透露

  沙姆哈尼说:“几分钟前,我们试射了一种新型的‘流星3’导弹,有观察员在现场观看了试射。”沙姆哈尼没有进一步透露这次试射的细节。

  今年来,随着美国和以色列威胁要打击伊朗核设施,伊朗已多次试射新型导弹。8月11日,伊朗宣布成功试射了“流星3”改进型中程导弹,其射程为1300公里,可以打击以色列及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

  沙姆哈尼8月27日曾说,伊朗目前在国防方面已具有“有效的威慑力量”,能够与中东地区的敌人抗衡。10月5日,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又宣布,伊朗已拥有射程达2000公里的导弹,而且能够制造出射程更远的导弹。

  “箭2”难敌“流星3”

  从某种角度上看,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对抗,已经具体量化到了导弹和反导技术竞争的领域。以色列拥有世界上首个实战部署的“箭2”导弹防御系统,可在3分钟内高速发现、跟踪并摧毁离地50公里高空来袭的14个目标。不过,作为一种被动防御方式,“箭2”导弹系统只能减弱敌方攻击己方目标的能力。这就意味着,“箭2”系统并不能保证以色列能够避开核攻击。敌军可同时发射数十枚乃至数百枚导弹,然后给其中一枚配备强力弹头,“箭2”系统在拦截时只要漏掉一枚,便足以给以色列带来重大伤亡。(综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