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变来的平局--评渝鲁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15 中国体育报

  1比1!尽管没有能够如赛前所誓言的那样“全取三分”,但对于刚刚经历痛苦的两连败后的重庆力帆队来说,能够在主场战平实力强大、且极具夺冠希望的山东鲁能队,止住了下滑的趋势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如果与前两场失利相比,力帆队今天晚上的平局则是“变”来的,这其中包括主力阵容的变化、阵型的变化、临场指挥的变化以及队员精神面貌的变化。正如俱乐部副总陈宏赛后所言“队伍的发挥还是不错,比上一场比赛有了很多好的变化。”

  此战前,力帆在与大连、辽宁队的两场比赛中,不仅惨遭失败,同时还暴露出球队存在的诸多问题,让人们不仅对刚刚有所起色的力帆队的前景担忧。好在从俱乐部到教练组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从辽宁返回后,球队就根据前两场比赛的表现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调整,并对主力阵容和战术阵型进行了调整。从今天的比赛来看,这种调整是非常奏效的。

  首先从主力阵容以及阵型的调整来看,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的周麟和范云尽管没有特别抢眼的表现,但在各自的位置上都表现得还算中规中矩,一定程度上稳固了球队的后防,避免了前两场比赛后防漏洞百出的局面出现,同时“352”阵型的调整则使力帆队中场的实力有所加强,这样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后防的压力,而且也增强了进攻的投入,使球队基本做到了攻守平衡。

  其次,临场指挥的变化也是力帆队拿到一分的重要因素。除了在队伍的整体打法上有所变化,希佐在今天的临场指挥上也有所变动。在成功地将比分扳平之后,希佐就换上了朱广辉和于洋加强防守,没有给对手再次破门的机会;而在稳固了防守之后,希佐再次用霍智宇换下前锋孙治,将阵型变化为“451”,与对手展开反击,并获得了不错的效果,不仅威胁了对方球门,也缓解了防守压力,可谓一举两得。

  此外,在球队进行调整之后,队员的精神面貌以及斗志方面都有所改变,尤其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得十分冷静,并没有慌乱,而是迅速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前,力帆队前场反越位成功,石俊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冷静推射,将比分扳为1比1。而在比赛最后阶段,在多名队员体力不支情况下,队员们仍然能够众志成城地拼搏到最后,也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正是这一系列的变化让力帆队能够重新找回联赛第二阶段之初的状态与精神,同时也让力帆队成功逼平了强大的对手。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教练员马渝昌就表示:“我们的球队与前两场有所变化,尤其是拼搏精神上有了明显的改观,只要继续下去,我们相信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报记者 邓红杰(重庆10月20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