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低调领骑中甲 俱乐部副董:困难依然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15 中国体育报

  截至中甲第25轮,武汉天龙黄鹤楼足球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16胜6平2负积54分名列中甲榜首,并且与同积54分的珠海中邦队将名列第三名的球队甩开10分之多,有媒体称,武汉黄鹤楼队今年冲超大业已完成大半。

  俱乐部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旭东却坦言,历来行百里者半九十,目前虽领先于中甲各队,但困难依然不少,不确定因素也多,所以全队上下务必谨慎行事,戒骄戒躁,低调务 实,不到最后一场球的最后一分钟决不放松斗志。

  今年初该队也和另几支甲A队一道喊出“立志冲中超”的口号,但陈旭东的提法是“必须要,但不一定能”,似乎留有余地,不那么硬朗。目前赛程到了三分之二,俱乐部还是这个低调,可见他们一直保持清醒头脑。

  “这不是为自己开脱,也不是说我们不竭尽全力,而是不想给队里增加过大压力。”尽管如此,这位中甲“领骑者”的老总谈到前段工作,仍流露出欣慰。他认为近段俱乐部的工作“有以下几方面是比以往有成效的。”首先是去年底、今年初的冬训准备较认真充分,在体能训练期,运动量大而且比较合理,球员全力以赴,所以在体能测试中全部一次过关,为整个集训和今年的赛事开了个好头。接下来的技、战术训练也抓得较严较细,在边练边赛中不断切磋与磨合,逐步将来自多方面的内外援糅合在了一块,整体实力得到提高。

  其次,陈总认为“我们聘请了一位好教练,主教练裴恩才有思想,有实践经验,在训练和比赛中随时注意各类思想、技术、体能问题的出现,尽量把矛盾解决在萌芽中。整个教练班子对他的工作也十分支持配合,这个和谐的氛围,也是多年少有的,从而保证了对队伍的有力指挥和管理。”

  “成功地引进了一批内、外援,使队伍实力得到加强,”这是陈总总结的又一成功之处。引进的3名巴西外援前锋威尔、文森特、达科斯塔,带来了巴西球员技术风格,使攻击力明显加强,如在中甲射手榜第1的威尔已在25场比赛中进球19个,常起到“一剑封喉”的作用。另外,队里引进的5名内援也是近年来最具实力的,其中原八一队的马成、杨昆鹏,广东球员黎梓菲,已成为中、后场主力,能攻善守的马成还有多球入账,功不可没。而“本土球员”中几名老队员如队长张斌、李昊等更是身先士卒,勇于挑重担,为年轻队员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所以全队的关系很融洽,士气较高。

  “今年工作最重要的一点是各个方面对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年初时,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就参加了球队的壮行会,比赛中他还到队员休息室进行鼓励。今年的赞助和资金情况也不错,而湖北、武汉球迷始终如一的热情支持更使球员获得巨大的精神力量。”

  “尽管处领先地位,但这件黄色的‘领骑衫’并不好穿呀!”陈总已经开始为应付后一段的种种困难做准备。“首先,我们队并没有绝对的领先实力,积分接近的中邦,实力较强的广州日之泉、国力、舜天都有相当水平。其次是随着比赛深入,竞争更趋激烈,各种场内外的复杂因素可能会起到某些作用,这是我们一定要警惕的,决不能因为某些因素影响队伍战斗力。”

  作者:缪晖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