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农运会新增农味十足运动项目 下田是农民上场是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7 中国体育报

  本届农运会新增了几项农味十足的运动项目,十分贴近农民的日常生产和生活,如抗旱提水保苗赛跑、抛掷秧苗赛、抗洪抢险搬沙包赛、集体奔小康接力赛等,这些项目真实反映了农民生产生活内容和奔向小康的强烈愿望。

  在男子60米插秧赛场,记者看到,选手们挑起盛满秧苗的笸箩,健步奔向“秧田”,动作麻利,姿势标准,前腿弓后腿蹬,左手持苗右手插秧,娴熟的动作,健美的姿态,引 来众多摄影记者的“大炮”。问参赛选手,各个在家都干过插秧的农活,只是这次要比下田插秧难多了,一是比赛,心里难免紧张;二是秧要往代替秧田的木板上的小孔里插,不仅要快还要准,比干农活可难多了。

  在女子80米挑粮赛场,姑娘们要先将放置在中点和终点的“粮食”运回起点的箩筐中,再挑起担子奋力跑向终点。有的姑娘中途摔倒了,爬起来挑起扁担继续再跑,赢来观众阵阵掌声。一圈跑下来,姑娘的肩膀都磨出了血印,可各个都是一脸灿烂。是的,这样的比赛比的不是输赢,却是与“对手”、与观众一起分享劳动的愉快。

  这些项目源于农村,是农民日常农业生产中十分重要的一项内容。农民们只要稍微熟悉一下规则,就能参与进来,甚至有些都不用规则,就是日常生产劳作中,农民们在田间地头开展的一种游戏。将这些项目吸纳进农运会赛场,对于在农村开展“亿万农民健身活动”是一个极大的促进。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在“群先会”上的讲话所说,开展农民健身活动,需要改革创新的精神,对农村体育活动的组织形式积极稳妥地创新,以最大程度地满足农民的健身需要,要充分利用和发掘农村体育健身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

  多开发这样的比赛项目,将农民生产活动或者身边的健身活动引入农运会,让他们下田能劳动,上场能竞赛,这将会使我们的农运会走出一条越来越宽广的大路。

  本报记者 贺广同 (宜春10月20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