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龙宫体育总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7 中国体育报

  在水下几十米乃至上百米的“深海龙宫”进行体育锻炼,这对人们来说,可是个新鲜事儿。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的潜艇艇员们,就常常要参加这种寻常人没机会体验的“龙宫体育总动员”。

  潜艇空间狭小,且高温高湿,有害气体多。长时间的水下航行,使艇员看不见阳光,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艇员体能消耗大,容易产生暴躁、思绪紊乱等问题。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某潜艇政委杨伟松说:“在海底进行丰富有趣的体育锻炼,既增强了体质,强健了体魄,又给枯燥乏味的海上生活增添了一味新鲜调剂。”

  这小小的钢铁空间里如何进行体育锻炼?就有了限制,当然,也有了其独特之处。潜艇一舱上部有两对鱼雷架,相距80厘米左右,这是艇员们的天然双杠。只见一个战士走到中间,两手一撑,“嘿!”一声,就稳稳地撑了起来,标准的屈体向上。一旁的战友开始有节奏地数起来:“1、2、3……”一直数到那个战士大汗淋漓地落地为止。一级士官张乾照是拉臂力器的好手,据说,小张一分钟能拉48次,创下了龙宫“拉臂力器之最”,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在四舱的会议室里有个很小的办公桌,既供平时艇上领导开会之用,也是医生的手术台,还是大家掰手腕的场地,是名副其实的多功能桌。

  除此之外,还有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一等奖奖晚上用潜望镜看月亮两分钟、二等奖奖方便面一桶、三等奖奖饼干一袋。据了解,大家对一等奖的兴趣极高,许多战士还偷偷加班加点地练,希望能获得一等奖。

  92858部队 徐红明

  总政宣传部文体局与-->合办(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