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挽救欧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24 潇湘晨报
1:0挽救欧文(图)
金童欧文闪耀伯纳乌

  欧文在皇马进球了,而且是在冠军联赛的关键战役里。也许在以往,一个进球对欧文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现在的欧文来说,这是一根救命草,它很可能会极大地改善这名英格兰金童在皇马的处境。

  昨天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最引人关注的比赛是尤文战拜仁,最引人关注的球星则应该是欧文,一个月前,英格兰金童在控诉自己的上场时间太少,在皇马不受重视。

  1∶0击败迪纳摩,困境重重的皇马松了一口气;攻进加盟皇马后的首粒进球,英格兰金童,欧文,回来了。

  首发受益于小贝

  欧文的上场说起来还受益于同胞贝克汉姆的受伤。齐达内中移,劳尔只能盘踞在左边,空出的位置主帅雷蒙选择了欧文。而欧文显然没有将国家队中的状态遗弃在主力之争中,在中锋的位置上他比以前更活跃,开场后的几次冲刺表明他的状态果然不同一般。果然,第二次代表皇马首发出场的欧文收获进球,更重要的是这个进球还为球队带来了关键的三分。

  主场作战的皇马排出了一个攻击型阵容,皇马刚开场1分钟就获得一次绝佳的机会,齐达内在禁区外一脚劲射,被对方后卫将球碰出底线。紧接着角球开出后,埃尔格拉头球偏出。第3分钟,罗纳尔多在禁区外横向带球后忽然起脚射门,幸亏对方门将肖夫科夫斯基反应奇快将球扑出。第5分钟,费戈在禁区内射门,对方门将再次将球救出。其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直到第34分钟,欧文在中路接到罗纳尔多左路的低平球传中,抢在对方后卫之前推射,打进自己代表皇马在欧洲赛场的第一球。此后罗纳尔多和劳尔都获得了不少机会,可惜一直未能将射门转化为进球,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进球是一种解脱

  在对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欧文终于打入了自己加盟皇马以来的第一球,打进此球后,这位前利物浦前锋万分兴奋,并且坦言,多日的压抑终于得到了解脱。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能够在主场球迷前,在冠军联赛这样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的确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欧文赛后很兴奋。对于自己的这个进球,欧文认为来得非常及时,“前一段日子里,我只是希望我能够得到好一点的机会,那样我可能会早点取得进球。现在机会终于来了,我觉得自己终于摆正了位置。从我到这里的第一天起,我就盼望这一刻的来临”。

  欧文随后谈起了来皇马后的感受:“进球对我来说只是一种解脱。我并不认为我来皇马后很糟糕,我在几场比赛中打得不错,但是只有进球才能说明问题。我正在上路。我不在乎我的搭档是罗纳尔多、劳尔或是莫伦特斯,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无论是谁,只要他进球,我就会跑过去祝贺他。”

  门将是最大功臣

  虽然欧文为皇马攻入了制胜一球,但是,本场比赛真正的英雄却是守门员卡西利亚斯,正是他在后场几次精彩的扑救才使得皇马在主场全取三分。

  本场比赛还是卡西利亚斯代表皇马出战的第250场比赛,他也用自己精彩的表现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第13分钟,卡西利亚斯向左扑出尤苏福的低射,上半场结束之前,站位正确的卡西利亚斯奋力挡出了迪纳摩队加夫拉尼奇的头球强力攻门。对于他的表现,《马卡报》赛后的标题干脆就是“卡西利亚斯为皇马带来三分”,该报的评论称:“卡西利亚斯,不管是不是圣人,再一次拯救了皇马,皇马带着强烈的求胜欲望上场,但到了最后却只能在一支他们原本有机会大胜的球队面前拖延时间,白衣军团的首发11人中有4位金球奖获得者,但真正的比赛英雄却是站在横梁下的那一位,正是卡西利亚斯的出色表现,让已经四面漏水的银河战舰得以避免了一次海难事故。” 本报记者季伟涛编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