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10天要跨3道坎 以足球的名义坚持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23 潇湘晨报

  以时间为界限,处于保级、欠薪漩涡中的湘军足球俱乐部从今日开始在未来短短的10天里,将遭遇三道大坎。这三道坎,湘军必须跨越。只要跨过去了,湘军队本赛季就基本上高枕无忧了。

  正如球迷希望的一样:请以湖南足球的名义,坚持下去!

  第一道坎

  10月21日 外援工资问题

  埃莫森、史尔江、朱力安这三名外援是湘军队中的主力队员,有他们在场上,湘军队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视的。但现在,他们和俱乐部开始了拉锯战,双方争论的核心问题就是工资问题。

  昨天,是三名外援等待事情解决的最后期限。昨天傍晚,三名外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俱乐部方面已经答应我们在今日解决问题,因此我们现在什么都不能说,等明天(即10月21日)再看吧”。而据一位与三名外援走得较近的知情人士介绍,一旦俱乐部不能按承诺解决工资问题,他们会马上要求自己的经纪人用传真将俱乐部拖欠自己工资的行为告到国际足联。

  在赛季初与俱乐部签订的合约中,埃莫森和朱力安的工资都是每月5000美金,而史尔江每个月是4万美金。但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已经拖欠三名外援三个月工资,三名外援加起来就是一百多万元人民币。早在这个月上旬,湘军队客场征战珠海中邦队前,三名外援就已经和俱乐部开始谈判,他们要求俱乐部按合同马上付清自己的工资。当时经过两天的谈判,俱乐部承诺本月20日将会解决拖欠三名外援的工资。但现在的情况是,在赞助资金没到账的情况下,俱乐部基本上没办法解决这个难题。如果湘军俱乐部不及时解决这一问题,就很可能像当初的重庆力帆队一样,被国际足联处罚:禁止俱乐部在接下来第二赛季中买卖任何内外援。

  “我们希望俱乐部按照合同办事,我们也需要工资养家。”这是三名外援的心声。

  第二道坎

  10月26日 主场对阵安馨园

  湘军本月26日在贺龙主场对阵西安安馨园队的比赛,将是本赛季湘军队保级路上最为关键的比赛。因为安馨园队不仅同为保级对手,而且目前积分低于湘军。主教练朱波说:“这场比赛非常关键,只要拿下了这个对手,我们的保级成功机会将非常大。”

  目前,安馨园积16分联赛排名倒数第一,湘军队积23分排名倒数第五。如果在主场不能将这个最有可能降级的队伍拿下,那湘军队则将彻底沦为降级的大热门之一。所以,从现在的保级情况分析,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湘军队的士气非常低落,要想在本场比赛中激发队员的潜能,还需要俱乐部和教练组进行艰苦的动员工作。

  另一方面,在继上轮主场输给成都五牛队后,湘军足球队在湖南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与形象已经大打折扣。如果连西安安馨园这个实力比自己明显要弱的球队也拿不下来,那湘军有可能彻底被湖南球迷抛弃。

  第三道坎

  10月31日 欠薪问题

  到本月31日,俱乐部欠球员工资将整整三个月。根据中国足协的明文规定,俱乐部如果拖欠球员三个月工资,球员有权利单方面撕毁与俱乐部签订的工作合同。因此这道坎,将是湘军俱乐部不得不面对的最核心问题。也正是这一点,让俱乐部头疼不已。

  这几天,球员与俱乐部的矛盾表现得相对安静。显然,队员们现在都在等待俱乐部的解决方案。昨天,记者在与一些主力队员接触中,球员们都表示:“我们现在也不会去闹了,俱乐部愿意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吧。”

  然而俱乐部方面也是有苦难言,赞助资金不到位,任何事情都不能解决。“现在希望球员能够体谅俱乐部遇到的难题,大家一起顺利度过这个难关。”俱乐部某高层官员这几天一直这样对记者表示。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