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致函FIFA欲更改赛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21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昨日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在10月19日致函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明确提出:希望在小组最后一轮结束后中国队和科威特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不比较净胜球或进球数,直接选取中立场地进行附加赛,以确定最终出线球队。

  在10月13日的比赛中,国家队又一次在面对打平出线的机会下输掉了比赛,但是客场0:1的比分,使得形势异常的微妙,要决出出线名额,很可能需要通过比较总净胜球甚至总 进球数,考虑到最后一轮国足对阵的对手中国香港与中国队的特殊关系,即使香港队表示不会放水,也让外界出现了各种猜测,甚至连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都发出“假球”警告。如此看来,如果中国队大比分取胜香港,难免会落入“问题球”的嫌疑。正是基于这种状况,中国足协经过研究后终于表明了态度:致函国际足联提出建议和要求,只要中国队和科威特队在最后一场中双双取胜,两队就直接进行附加赛,以免外界出现无端猜测。有消息表明中国足协已经与维拉潘就此问题进行了沟通,但最终这位秘书长的态度尚未明确。

  从足协内部的声音也表明,此次提议真正目的仅在于向亚足联表明态度,即“中国队不会凭其他手段大胜中国香港队,一切都将依靠实力战胜中国香港队。”显然这样的举措不无高明之处,哪怕是建议未被采纳,如果中国队真的大胜中国香港并压倒科威特出线,那么外界将很难质疑比赛的真实性。显然,中国足协本身也并未对这一提案或批准抱太大希望,更多的还是一种姿态,或者说一次“外交手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