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龙舟世锦赛隆重开幕 开幕式昨晚在上海举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7:4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第五届世界龙舟锦标赛昨晚在青浦区崧泽广场隆重开幕。一台富有江南水乡文化特色的文体演出和一场盛大的烟火表演,显示了青浦人办好龙舟大赛的决心。

  本届龙舟世锦赛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和国际龙舟联合会执行主席麦克·哈斯拉姆在开幕式上致词。杨晓渡希望本届赛事能成为世界各国和地区选手“发展体育、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平台;哈斯拉姆则对东道主的盛情款待和良好组织表示感谢,并期盼这项有着与古希腊奥运会一样悠久历史的精彩运动,能够以某种方式在2008年的北京展现她的魅力。

  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宣布本届龙舟世锦赛开幕。在一片欢腾中,两位国际龙舟联合会顾问、前国家体委副主任路金栋和刘吉为广场上的一条巨龙“点睛”。

  从今天起,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68支龙舟代表队将在4天的时间里角逐20个组别的奖项,其中包括出于人文关怀考虑而首次设立的乳腺癌康复组。两年一届的世界龙舟锦标赛是国际上最高规格的龙舟赛事,前四届比赛分别在中国岳阳、中国香港、英国诺丁汉、美国费城举行。

  龙舟运动在中国南方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1976年6月香港传统节日赛事组委会首次邀请外国队伍参加龙舟赛事,开创了龙舟国际赛事之先河,并标志着现代龙舟运动的开始,目前世界各地每年有超过4000万人参与龙舟赛事。

  各国运动员在龙舟赛开幕式上激情欢呼。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龙舟世锦赛隆重开幕开幕式昨晚在上海举行(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